哈尔滨拼团购房190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计划五年内在机器人领域投入800亿!机器人在房产行业中的作用真的这么大么!

发布时间: 2019-04-07 14:54:06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其他楼讯


建筑行业是中国的支柱产业,每年创造了近20万亿的GDP,仅在2018年就有将近5千万人从事建筑业的农民工。但是随着劳动力短缺、劳动生产力率低、人工成本提升、施工安全风险等一系列难题,新技术正在逐步接管建筑工程施工工作,建筑的装备也在更新换代之中。

如何将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运用于建筑领域,破解建筑业面临的瓶颈,近年来包括碧桂园在内的一些企业正在进行积极探索,从2018年起,碧桂园计划五年内在机器人领域投入800亿,将机器人广泛地运用到建筑建造、社区服务、生活起居等各类场景当中。

1503239170039.jpg

建筑机器人发展背景及意义:

1、提高生产效率

建筑机器人是营建效率急需提升的必由之路。在现在的建筑施工中,虽然已有大量机械设备参与,但更多的工序还是有赖于手工作业,导致建造周期绵长,少则数月,多至数年。饱受低效之苦,只有11%的承包商认为工地非常高效。建筑物流方面的问题对劳动生产率产生50%及以上的影响,还有设计返工、项目数据不准确和沟通失误等等因素。

2、保障人员安全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建筑业是仅次于采矿业的第二高危行业,建筑安全的问题每年伤亡的人数是建筑企业最头疼的一件事情,但是就是避免不了,而且建筑工艺又很复杂,建筑施工人员的工作条件极差,繁重的操作,充斥着泥浆、粉尘、噪声、震动等工作环境,极大地危害着从业人员的身心健康,导致职业病高发。若要将建筑工人从中解脱出来,就现有技术发展水平来看,机器人技术或是破解这一难题最佳,也可能是唯一的途径。

1504201485503.jpg

3、缓解劳动力短缺

建筑机器人是人力资源日益短缺的必然选择。随着社会老龄化趋势的不断加速,青壮年劳动力的供给将日益紧缺。加之建筑业所具有的“危、繁、脏、重”属性,若未来建筑业不能成功去除这些不利标签,“重塑” 自我形象,势必无法吸引年轻劳动力进入这一行业。

4、降低建筑成本

建筑业属于资源需求极为密来的行业,而传统的手工作业方式又流于粗放,建材使用不能精确控制,导致营建过程的材料浪费极为巨大。据美国有关部门测算,一栋普通民居建造过程的材料浪费率高达40%。若采用建筑机器人代替人工施工,通过合理现划和精细化作业,可大幅减少原材料浪费,甚至实现零浪费,利用机器人技术也可以实施老旧建筑材料的回收再利用。这些无形之中将会降低建筑成本。

1503522131894.jpg

建筑机器人作为一个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新兴技术,未来或可以让机器人真正渗透进入建筑工地各生产环节,部分工人则成为管理者,有望实现“更安全、更高效、更绿色、更智能”的信息化营建,整个建筑业或借机完成跨越式发展。

哈尔滨汇龙地产再摘群力新地块

哈西骏赫城荣耀加推小户型

哈尔滨群力在售新房大比拼,高端住宅长啥样?

哈尔滨香坊区华润、汇龙地产再拿地块,买龙跃金水湾的业主乐疯了

2018快过去了,年初立下的在哈尔滨买房Flag你可还记得?

哈尔滨买房和不买房的人,10年后差别竟是这么大的....

新房装修完,到底多久可入住?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