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1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住房公积金再出新规!公积金贷款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19-04-08 16:04:40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政策法规


公积金除了能抵扣房租外,还可以当零花钱用,一年提一次,堪比“小金库”……有这样想法的年轻人今年提取公积金要谨慎些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刚刚公布新举措,买房想用公积金贷款,额度不仅要与你的月缴存基数挂钩,还将与公积金缴存余额挂钩。

公积金改制之后,你会算自己的提现金额么?


哈尔滨职工提取公积金、购房贷款需求越来越旺盛,住房公积金使用率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状态,但平均缴存基数较低,提高蓄水池水位被提上日程。今年12月1日,哈尔滨公积金新政策要落地,届时公积金贷款采用两种计算方式、最终额度取低值的方法。


这样一来,公积金提取频繁、账户余额欠缺的市民,要重新规划自己的购房计划了。


2018年公积金使用年度报告还没公布,我们先看看哈尔滨2017年公积金使用数据。有关部门统计,2017年哈尔滨实缴公积金职工115万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9万笔,共133.08亿元,平均每笔贷款45.9万。


2017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人员月平均工资5628元,哈尔滨职工缴存公积金比例是月均工资的5%—12%,公积金个人贷款最高额50万元,两人贷款最高70万。


假设在哈尔滨工作的普通职工,月薪资是5200元(缴存基数),按8%的比例缴存公积金,月个人存入额416元,加上单位缴存部分,月总存入额832元。按目前政策计算方式,职工个人可贷5700X12X0.4X20= 499200,已经达到个人贷款最高额;如果按照新的计算方式,个人公积金余额只有一年缴存量的话,只能贷款832x12x25=249600,仅为最高额的一半。


而且新政明确提出,两种计算方式取低值批贷款。如果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哪怕月工资超过市平均值,也无法撬动50万的贷款最高额;如果两个人公积金余额不足2.8万,无法撬动70万的双人贷款最高额。

使部分人购房计划延后


对于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若每年都会提取公积金交房租,余额为零的话,要想结束租房生活贷款买房,得按时交近两年时间的公积金,才能获得最高贷款额度。


新的贷款政策,对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缴存时间长的人来说,申请贷款没有影响;但对于已经使用过公积金、账户余额少或缴存时间较短的借款人,贷款额度会受限。缴存账户余额是零的话,将无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为何要调整计算方式?3月末,哈尔滨还推出了公积金租房年提取额度上调25%的举措,在市区租房,公积金抵租金,提取上限划至18000元,此举意在加码租房市场,而调整公积金买房贷款额度,是在引导年轻人理性支取公积金、适当的租房消费以及制定合理的买房计划,落实“租购并举,先租后买”,另一方面限制已使用过公积金人的贷款额度,让渡资源。

除此之外小编还要提醒您一句,如果您近段时间有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计划,可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公积金余额!另外,并非交了公积金就能贷,申请下来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还与首套房或二套房的最高贷款比例相关。

哈西骏赫城莱蒙庄园样板间开放,惹火了冰城

哈尔滨在售楼盘哪个是公园式小区?

哈尔滨买房——这5张“纸”比一个房产证都值钱

哈尔滨买房还房贷时,最好别干四件蠢事!

哈尔滨买房——越来越多的人直接入住毛坯房

哈尔滨新区实行四项创新举措

哈尔滨大正臻园营销中心荣耀启幕

哈尔滨新区2019年值得投资的写字楼大盘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香坊长江路与禧龙大街向东600米路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956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