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63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融创中国营收年增长接近90%,强势布局文旅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4-09 17:33:43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近年来融创中国从崭露头角到今天的峥嵘暗藏,堪称是走过了一条传奇之路,现如今融创中国的行事风格愈发大刀阔斧,无论是拿地还是给项目注资,一举一动都透露出强大的自信,而这份自信从何而来呢?

“我们不想做第一已经很多年了,规模排名对我们不太重要,前面的我们赶不上,后面的也赶不上我们,这个位置挺好。”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孙宏斌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现阶段对效益比较看重。他同时表示,融创没有多元化,文旅和文化做的都是房地产+。据他透露,融创今年销售目标保守为5500亿元,增幅约为20%。

2019年可售货值7834亿元

根据年报显示,2018年融创合同销售金额共计4608.3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归属于集团的权益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3262.8亿,同比增长23%。通过公开资料梳理发现,2016-2018的三年合同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达75%,超过行业百强房企整体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40%的水平。

加强一二线核心城市深耕是融创业绩增长重要原因之一。2018年,融创旗下有16个城市公司销售金额突破100亿元。其中,重庆、青岛两个城市单城销售大于300亿元。

根据报告,2019年,融创全年预计将有超过400个项目进行销售,预计总可售资源达7834亿元,约84%位于一二线城市。按融创所制定的550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这意味着要完成目标需达到70%的去化率。

于此同时,融创方面认为未来的增长可以得到保证。截至2018年底,融创账面拥有超5800亿元已售可结转资源,将在未来2-3年内相继转化为收益。

销售规模同样再上一个台阶,营收利润也实现了增长。在报告期内,融创中国实现了营业收入1247.5亿元,同比增长89.4%;净利润为人民币214.9亿元;毛利率达到25%,同比提升了4.3个百分点,剔除摊销对毛利的影响,毛利率为33.5%,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每股盈利3.79元,同比增长37.3%。

融创在年报中表示,其2018年在高基数之上保持了业绩的快速增长,同时,毛利率持续提升,未来增长可持续。公司已经进入到业绩加速释放期,未来仍将保持稳步增长,潜力巨大。

手握3.55万亿元优质土地

土地储备是房企的生存之本。截至年报公告日,融创总土地储备约2.56亿平方米,总货值约3.55万亿元,充足高质量的土地储备将保证地产业务未来的均衡、稳健发展。

而房企的拿地能力则被视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在过去的几年中,融创中国通过加速收并购进度拉动集团规模扩大。仅以2015、2016年为例,融创把握土地市场的城市轮动机会,彻底完成了对全国核心城市的布局,成功拿下了大量成本合理的优质土地。

从2016年10月起,融创便开始控制拿地节奏,基本停止了公开市场拿地,取而代之的则是收并购的方式。2018年,融创通过收购泛海国际项目1号地块及上海董家渡项目等进一步增加了优质土地的储备。同时,随着四季度土地价格合理,抓住机会在一二线核心城市补充优质土地储备。

在负债方面,去年孙宏斌曾提出要求,融创中国接下来的首要目标就是要牢牢控制住风险,做到绝对安全。

在过去的两年中,融创积极降低债务总额和负债比率,进一步优化集团资本结构、增强了集团财务弹性和安全性。截至2018年末,融创的净负债率下降53个百分点至149%,经营业务的现金流入净额为520.5亿元。在稳步降杠杆的同时,融创保持了充裕的流动性,发展的稳定性进一步增强。

截至报告期末,融创总资产达到7166.60亿,同比上年末的6231亿增长15%;所有者权益731.07亿,较上年末的606亿增长21%;现金余额1202亿,同比增长24%。

“未来三年杠杆率下降是确定的事。”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3-5年的阶段是一个稳健增长的阶段,未来几年融创现金流会持续释放,负债以及杠杆会持续下降,企业发展不会影响杠杆率下降的趋势。

培育文旅打造新价值增长点

今年年初,融创中国围绕“地产+”美好生活,全新布局四大战略板块:融创地产、融创服务、融创文旅与融创文化。尽管对2019的市场预判并不乐观,但融创仍主动做出战略调整,梳理了未来发展的核心主线。

两大旗舰产品6月亮相

“要成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是融创文旅赋予的全新内涵。

今年6月,广州融创文旅城和无锡融创文旅城将开门迎客,这是融创文旅成立后的首批项目,也是融创文旅的的旗舰项目。

两大项目分别位于长三角几何中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内。除了区位优势,融创文旅还在产品上进行了创新,根据不同区域进行了许多差异化的产品打造,结合城市文化,在每一座文旅城内均设有乐园、酒店和商场,并覆盖雪世界、海世界、水世界、电影世界、体育世界、秀场、大剧院和会议中心等8种主题旅游业态。

对于未来,融创表示开业才是开始,融创文旅会持续升级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带来美好的体验。

据悉,截至目前,融创文旅在全国布局了10座文旅城、4个文旅度假区、9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了39个乐园、24个商业,以及近70家星级酒店。此外,今年,融创还计划于本月发布新的小镇业态——融创阿朵小镇,结合青岛的藏马山的自然资源,提供集文化、运动、康养、农牧为一体的旅游体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香坊长江路与禧龙大街向东600米路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956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