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64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不必畏惧房地产税,并不针对普通人!

发布时间: 2019-04-12 10:05:07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政策法规


长时间以来关于房地产税的各路消息满天飞,而根据前段时间的消息,房地产税目前已经进入了立法前期的准备工作,房地产税法的草案有望在年内提速。

房地产税立法一事自从这一名词被提起开始,便一直是大众热切讨论与关注的问题,任何一点消息传出都会引起热议。不过的确,房子是人们生活必备的基础设施,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房地产行业迅速崛起,房价持续上涨,买房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而房地产税的征收成了有房一族和准备买房的朋友心里的担忧,他们害怕房子变成另一种负担,害怕除了高额的房贷之余还需要付出房地产税的费用,对于已经消费已经严重被挤压的房奴来说,这确实是一件值得担忧的事情。

关于大众的担忧,主要是关注在税基和税率这一块,还有会不会设定免征面积?对于此事,也终于迎来了一个官方的说法,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针对此事表示,在房地产税立法过程中,由财政、税务、住房、金融等多部门协调配合,可以多层面、多维度,更加有效的兼有房地产税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目的就是要让房地产税立法符合老百姓的愿望和经济健康发展的预期。这个说法也明确表示了房地产税的立法将会符合老百姓的愿望和经济健康发展的预期,相信这也是我们期待看到的结果。

另外还提到房地产税的立法应倾向于宽税基、低税率,还应从住房的基本民生需求角度出发,实行一定的人均或家庭住房面积免除额,而这些相应的标准应统一管理,由省或省以下政府根据当地情况自行定制和调整,这样能更符合地方税种的特性。房地产税作为一项地方税种,会是地方政府稳定的财政收入,有利于改善当地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还可以调节贫富差距,让有房、富裕的人群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并且房地产税能够在住房保有环节提高囤房者的成本,成本过高会让囤房者将多余的房源出手,改善房地产的供需不平衡。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房地产税的立法与开征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因为毕竟房地产税的设立目的仍然是为了进一步有效的调控房地产市场,而非为某一方牟利,但对于囤房者而言,房地产税毫无疑问会成为这一部分人的负担,这也将压制炒房行为,加大存量房的流通。而大量的空置房也将面临保有成本的增加,不排除很多的囤房者会将手上的房子出售、甚至低价出售,这必然也会对楼市有一定的影响。

哈市地铁1号线3期将于2018年年底运营啦,地铁沿线楼盘大盘点
哈尔滨群力恒祥枫丹郡带你享受洋房里的曼妙时光
买房置业之90后买房攻略
哈尔滨香坊区恒大中央广场,组织暖心烘焙主题活动
哈尔滨汇智中心验资登记12月17日盛大启动!
哈尔滨市道里区恒大悦府,尊崇府邸诚邀品鉴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