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48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对19年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大的城市发出预警!

发布时间: 2019-04-20 09:54:05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按照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确定的月度分析、季度评价、年度考核的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而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城市的房价再次出现了波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3月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65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价格指数同比升10.6%,连涨42个月,环比上涨0.6%,连涨47个月。

0955047640242.jpg

近段时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2019年第一季度最新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而从调研情况来看,现如今房地产市场的现实状况总体基本保持平稳,住宅销售情况平稳回落,房价变化趋势也是基本稳定,市场未来预期趋向理性。但仍有部分热点城市住宅销售回暖、土地市场热度回升,需引起高度关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2018年年中,住建部明确“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全面调控要求,对调控不力的城市继续问责。稳定其实是双向调节,大涨肯定不是稳定,但暴跌也同样不是稳定。未来不排除有部分城市政策调整,但地方主体责任要求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大原则不变。未来住建部的约谈、预警将依然影响地方房地产调控,包括2018年的多轮多城市房地产巡查在2019年将依然常态化。

和上述问题同样值得关注的是4月1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总结了一季度的经济工作,部署了下一步的经济政策。会上关于房地产的内容只有49个字,2个分句: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努力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会议内容字数不多,但信息量相当的丰富。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2月1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内容中并未提及房地产内容,而此次再次却提及“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这意味着中央层面已经开始关注一季度楼市的波动细节导向。

从宏观层面上来看,政治局会议上指出,2019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信心明显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改革开放有力推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在此情况下,对于政治局提出的49字楼市政策,张大伟分析认为,这透露出的一个信号是国家经济基本面不错,但房地产调控可能再收紧。

张大伟认为,明确要求房住不炒,代表了全国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将依然维持之前的高温状态。虽然最近出现了部分城市的微调,但是整体看,基本原则依然不会改变。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发生改变。房住不炒也代表了未来楼市政策将依然打击投机投机,对真实居住保护。未来微调的政策也有利于刚需。

0955359891433.jpg

“最近,很多之前房价下跌的城市房价又反弹了。主要原因还是信贷刺激下,人为炒作,导致部分购房者害怕踏空。当然,最近多个城市的微调对市场也释放了一定的宽松信号。这说明,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非常重要。调控需要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张大伟表示,住建部与经济工作会议依然强调了房住不炒。整体看,2019年房地产政策依然是除信贷以外政策微调越来越多,但整体政策基本面依然保持收紧状态。

 怎样买房子可以让房子价值翻10倍?
为什么要投资临街商铺?
初冬12月,在哈尔滨买房子正当时
哈尔滨楼盘网手把手教你买房远离五大误区!
哈尔滨香坊区会展城上城,百万大盘,全新升级登场
 哈尔滨香坊在售楼盘大盘点,2018年年底香坊置业买哪里?
哈市地铁1号线3期将于2018年年底运营啦,地铁沿线楼盘大盘点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