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66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都说国内健康、养老房产项目前景优秀,为何成功案例那么少?

发布时间: 2019-04-24 15:48:04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从去年开始,关于“康养小镇的X种死法”的文章就流传在“养老圈”里,不少人总结了康养小镇的问题。

大家这么想,其实是因为在全国房地产开发商纷纷转型投资大健康养老产业综合体项目的今天,成功的案例数量相当感人。

缺乏经验、缺乏模式、缺乏运营方式,是大家从那些失败的项目中看到的。

但令人生疑的是,康养项目真的不值得投资了吗?真的没有前景吗?

康养项目的前景:

随着我国老龄化速度的加快,老年人口的爆炸式增长。独生子女家庭越来越多,城市空巢率越来越高,面对市场的刚性需求呈井喷式的发展,大健康养老产业也越来越值得各界的资本投资。

而对于政府来讲,目前我国的房地产业不断“低迷”,各级地方政府不再像从前一样欢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转而支持和吸引那些带产业的项目。政府尤其欢迎产城结合、产人结合和产融结合的大健康养老产业综合体。这类项目能够为地方政府带来税收、带来就业、带来民生等社会效益。因此,康养产业综合体越来越受到各级地方政府的欢迎。

那么,从行业的方向、从产业发展的前景、从国家政策的支持力度这些角度来看,康养项目的前景非常广阔。

如今的康养项目存在的问题:

明明是一片“蓝海”,为何康养项目频频失败呢?对此,我们稍作总结:

1.缺乏敬畏感,急功近利导致死得快

很多商界精英,在企业发展转型或二次创业过程中,发现养老产业既有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也存在着日益增加的市场规模,于是积极涌入,但往往忽视了风口之下暗藏“陷阱”。目前,我国养老产业是典型的“三高一低一长”,即“高风险、高投入、高技术、低利润、回报周期长”。如果按照以往的投资逻辑和企业运作思维来做,反而“死”的更快。

2.没有产业支撑,项目缺少“生命力”

一些养老地产项目,投资大、规模大、设施全、业态多,但没有产业支撑,没有形成产业链,单独依靠养生度假娱乐,严重背离“产业支撑”之根本,经营不久就难以为继。养老地产里的娱乐、餐饮、住宿、购物、度假、商业服务等内容,都是附加值,不是主体,更不是养老地产的支撑。

3.缺乏依托,孤木难成林

一个独立的养老地产,如果周边没有其它吸引人的资源作为依托,不仅不会垄断生意,反而会无人上门。而绝大多数的养老地产是依托不了景区的,那就要寻求以下依托模式:抱团依托、跨界依托、特产依托、复兴依托、依托、品类依托、位置依托、自我依托等。

4.没有差异性规划、盲目跟风

目前许多养老地产压根没有规划,紧跟“流行”,全靠“抄袭”,最后搞得不伦不类。没有主题,没有创意,没有吸引力,完全丧失竞争力。

5.不懂营销,自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

新媒体时代,新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可有些投资人以为养老地产建成,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吃住不愁,随便登些广告就可以等着顾客上门了。

需要指出的是,基础设施的合理配置是康养产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但却并非是充分条件。

康养产业在本质上是服务业,基于“服务”的美好身心体验才是产业王道。

康养产业所能达到的市场规模不可能超过一定时空范围内康养服务供给的总量

目前一些康养服务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供给总量不足。
多数康养机构都带有一些公共福利的性质,特别是医疗和养老。康养消费权是一类基本人权,能够在积极的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康养服务需求的最根本途径就是增加有效供给。特别是进入老龄社会后,每年将新增近千万的老年人口,巨大的养老服务缺口既是社会压力又是商机。

而在与此同时,康养服务供给还有结构是否合理的问题。康养消费是一种复合消费,很多消费又会在一个以住处为圆心相对固定的半径范围内进行。

这就要求在进行任何一个康养项目开发时,都应尽可能地统筹配置多种康养服务。

不少养老地产项目经营失败的一个主要原因就在于仅注重物业租售而没有给消费者配套医疗、文化等其他必要的康养服务。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能满足居住、医疗、文化、运动等多种康养需求的社区化康养项目将受到青睐。

哈市地铁1号线3期将于2018年年底运营啦,地铁沿线楼盘大盘点
哈尔滨群力恒祥枫丹郡带你享受洋房里的曼妙时光
买房置业之90后买房攻略
哈尔滨香坊区恒大中央广场,组织暖心烘焙主题活动
哈尔滨汇智中心验资登记12月17日盛大启动!
哈尔滨市道里区恒大悦府,尊崇府邸诚邀品鉴
买房置业选择哪些楼层更好?哪些楼层更适合居住?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