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58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严查03年后的所有别墅项目,且暂停审批,此举会否影响哈尔滨别墅房价?

发布时间: 2019-04-25 16:46:09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各省针对违建别墅开始动起真格。最近福建、黑龙江、贵州等省均发文称,按要求对别墅项目进行梳理工作,并暂停办理别墅项目建设审批手续。

1651028070833.jpg

黑龙江省严查2003年后别墅项目

黑龙江省住建厅4月15日发布《关于报送违建别墅有关情况的通知》,各市(地)住建局就2003年以来别墅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排查,为下一步做好黑龙江省违建别墅清理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这一新政的出台,或与近一年来曝光出的违建别墅项目、“私人庄园”有关,包括陕西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河北“削山造地”违建别墅群、黑龙江牡丹江市毁掉百亩林地造“曹园”等一系列事件的驱动下, 中央梳理各地别墅市场情况的决心已十分明确。

3月末,黑龙江“曹园”内依法必须拆除的16处建筑物和构筑物,已经全部拆除完毕,还有35处未拆除建筑物和构筑物,对它们的评估工作也已经展开。

哈尔滨推出别墅产品的楼盘占比16%

有别墅的市场需求自然会有供给,别墅作为一种资源性产品,通常独具依水临江、山地园林等自然优势。受低容积率土地供应愈加减少的影响,哈尔滨大多数别墅项目都与高层、洋房产品混合,互相搭配以提高总体容积率。

别墅作为高端住房业务,整体占比较小,截至本月,哈尔滨全市171个在售楼盘,有28个楼盘有别墅产品在售/待售,占比16.4%。哈尔滨在售别墅集中分布于群力和松北两大板块,群力入手别墅的门槛要比江北高出不少。江北别墅选择性更多,户型多在260~500平方米区间,总价最低240万起,甚至可以与江南改善型房源直面竞争。

1651388847948.jpg

自限墅令后,哈尔滨已多年不再批纯别墅用地。所以市场上,真正的别墅用地少之又少。近年来,哈尔滨大多数别墅都是与高层、洋房等产品共同售卖,纯别墅项目较少。目前哈尔滨售卖别墅的项目包括三种类别:

一、一个项目包含多种在售产品类型,以红星·威尼斯庄园项目为例,在售产品包括高层、洋房、别墅、商铺等,这种类型所占比重较大。

二、开发商拿地体量大,一个地块包含多种产品类型,分为多个项目不同物业开发,以保利水韵长滩五期为例,售卖类型是别墅,而售卖的高层产品则被命名为保利观澜,这样的项目还包括溪岸艺墅等;

三、纯别墅项目,目前有:恒祥御景、融创御湖宸院、玫瑰湾珑岸别墅、温泉壹号4个项目。

2019年4月,住建部、国家林业局通知立即暂停办理本行政区域内别墅项目建设审批,梳理已建、在建、在批、特批的别墅项目。

哈尔滨群力·湿地MOHO怎么样?超大得房率的写字楼

哈尔滨汇龙地产再摘群力新地块

哈西骏赫城荣耀加推小户型

哈尔滨群力在售新房大比拼,高端住宅长啥样?

哈尔滨香坊区华润、汇龙地产再拿地块,买龙跃金水湾的业主乐疯了

2018快过去了,年初立下的在哈尔滨买房Flag你可还记得?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