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9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华润置地:新时代房企物业服务领航者!

发布时间: 2019-04-26 09:22:10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行业动态


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的新时代下,商业地产代表企业凭借自身的资源优势及高效的经营能力,实现了其持有型物业收入的稳步增长。据各房企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商业地产代表企业的营业收入水平呈上升状态,代表企业的持有物业收入均值的同比增长率达到28.4%,从各房企物业收入情况和占比,来看看它们物业管理如何?哪个更受消费者青睐?

从数据可见,华润置地去年持有物业收入稳定增长,高达95.2亿元,远高于其他代表企业。据了解,其凭借重点发展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投资物业战略,从而提升投资物业的开发及运营效率。另外,世茂房地产持有物业收入达46.1亿元,龙湖持有物业收入略高于40亿元,大悦城、金茂、中海等代表企业持有物业收入均突破30亿元。

而普通住宅小区作为销售占比最大的项目,其物业服务一直是消费者关注重点。“这些年,华润物业服务态度一直很端正,能及时为业主解决生活方面问题,今年如果能再多安置些夏天歇凉的座椅就好了。”家住华润二十四城多年的张女士说。

而据观察人士指出,在华润大部分运营状态正常的二校区中清扫物业人员走过的地方,几乎无落叶纸屑等,且观赏池清澈无异味。在这居住5年左右的李女士聊到 ,小区物业服务很到位,小区植被护理、垃圾处理、陌生人员管理等物业管辖范围内工作都做得不错,要说其还需要更进一步完善的地方是,希望能增设更多孩子玩耍设施与区域。

消费者对龙湖物业反映乐观,其年报数据也可观。据中指研究院统计得出,龙湖、中海及新城的持有物业收入增速较快。其中龙湖凭借商业及长租公寓业务的快速增长,取得40.9亿元的物业投资收入,同比增长57.9%,商业收入占比87.8%,已开业的商场建筑面积达到296万平方米;长租公寓收入占比10.4%,已开业5.3万余间。

而中海将10%的资源投入商业与创新业务,2018年,其持有物业收入同比增长38.1%至34.7亿元,其中投资物业租金收入达30.2亿元,酒店及其他业务收入4.5亿元,目前中海持有并投入运营的商业物业总面积达409万平方米。

同时,根据中指研究院、大悦城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持有物业收入占比增长最快的是大悦城,大悦城的投资物业租金及管理收入为36.3亿元,达到营业收入的44.7%,同比增长15.2个百分点,其中大悦城商场仍是其主要的租金收入来源,来自大悦城商场的租金收入同比增长11.4%至26.0亿元。

中指研究院分析指出,为提高租金收益,一方面,商业地产代表企业通过不断创新经营及产品理念,推进业态调整,强化运营能力;另一方面,消费需求规模的持续扩大以及国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商业物业的租金收入增长也奠定了基础,包括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在内的优质物业租金水平增长迅速。

房子是事实上的必需品,降房价太难了!
刚需族买房选小户型的优缺点
 怎样买房子可以让房子价值翻10倍?
为什么要投资临街商铺?
初冬12月,在哈尔滨买房子正当时
哈尔滨楼盘网手把手教你买房远离五大误区!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