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49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商业地产重在商圈,那选好商圈后又该干什么呢?

发布时间: 2019-04-27 10:29:10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本地楼市


商圈是以设定的商业建筑为圆心,以周围一定距离为半径所划定的范围,这是原则性的标准,在实际从事商圈设定时,还必须考虑经营业种、商品特性以及交通网的分布等因素。通过对商业地产商圈的分析,可以明确商圈的范围,了解人口分布及生活结构和在地块上的经济效益预测。

比如计划开超市,根据周边居住的人口规模、收入水平和竞争对手的情况进行分析,就可以计算出该店可能达到的营业额。

1、商圈的构成及顾客来源

商圈是由核心商圈、次级商圈和边缘商圈构成。一般核心商圈辐射半径为1千米左右,包括这一商店顾客总数的55%—70%,该商店的顾客在人口中所占的密度最高、消费的客单价也是最高的,而且也是与其他同业竞品商店很少发生重叠的。

次级商圈包含了商店顾客总数的15%-25%,辐射半径为3-4千米,对一般的日用品来讲,很少能辐射到该商圈的人口,关键取决于经营状态。

边缘商圈的覆盖半径为7千米范围,一般情况下只有大型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专业店具有这样的辐射能力。

真正的商圈不是同心圆模式,其规模和形状受各种因素影响,包括经营业态、商店的规模、竞争者的位置和交通等多因素。商圈中有一个著名的海滩原理,就是在一条海滩上做冷饮生意的两家商贩,一开始其各自的商圈范围是均衡的,由于竞争因素导致他们集中在一起吸引顾客。

2、交通分析

汽车到该位置所需要的时间,一般进行汽车驾乘时间测试,根据所花费的时间绘制等时间的距离图。理想的行车时间控制在10-30。

3、商圈竞争对手分析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分析对手就是知彼的过程。

做竞争对手分析,需要了解:同一商圈的竞争者所居住的竞争位置,在商圈内供给量所占比例,需求者有无欲望的特性,消费的空白点。

哈尔滨汇龙地产斩获新地块,为你盘点周边行情

地恒▪托斯卡纳售楼处有圣诞老人驾到这是怎么回事?

恒隆华府怎么样?喜迎双节,岁末享终极钜惠

在哈尔滨买房享受万科物业,提升生活品质

12月份哈尔滨买房不能错过的理由

哈尔滨保利水韵长滩和墅怎么样?邀您共度圣诞狂欢季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