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53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哈市旧房改造任务正式提上日程!

发布时间: 2019-04-29 16:04:26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本地楼市


房屋漏水、墙体长毛、楼院设施损坏……27日,2019年(第五届)既有宜居改造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现场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PPP研究中心、国家住建部、东北振兴研究院、国家十三五重点课题研究组、省内高校等部门的专家为哈尔滨的老旧小区问诊把脉,支招老旧小区的宜居改造。按照规划,哈市今年计划完成5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综合改造。

1610332415138.jpg

近一半冰城人住在老小区

对于位于城市主城区,建成年份平均在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来说,正遭遇日益衰老的尴尬境地,像哈市道里区安字片、南岗的红旗、闽江、宣西宣庆、香坊的安埠等一大批昔日的重点安居工程甚至明星小区,如今这里的居民都被房顶漏水、墙体渗水、楼道破损、庭院废弃、没有安防、车辆乱停乱放、上下楼难等问题困扰。

会上公布,据不完全统计,哈市2000年以前建成住宅面积大约7400万平方米,而其中的近1/4,还存在物业服务管理缺失的现象,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报告,哈尔滨市常住居民1063万,近半数居住在这些老小区。

老旧小区如何改造?

有专家在会上提出:即改造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仅通过一般性节能改造的楼体保温和屋面防水解决老旧城区墙体透寒、顶层漏水的顽疾,通过宜居改造彻底解决老旧小区停车混乱、违章搭建、消防隐患、上下楼难等问题。还将在此基础上,结合城市风貌、历史、文化、特色出发,统一规划布局,分区、块、片进行改造,形成完整的街区效果, 使老旧小区从内而外均与现代城市整体规划相匹配。

通过地下空间再挖掘、增建停车设施等建设项目,彻底解决交通难、停车难;增建小区电梯;拆除私建违建。同时,将老旧小区闲置的锅炉用房、闲置经营性社区服务用房,化身为社区食堂、社区超市、社区医疗、社区养老、社区托幼、社区菜场、社区活动的经营性用房。

专家们提出,在老旧小区宜居改造过程中,应秉承“谁改造、谁维护、谁运营、谁负责”的理念,将多重责任主体明确在一方身上,彻底杜绝了推诿扯皮和不作为等现象,运用市场经济手段及PPP模式,达到“有安全防范、有清扫保洁、有绿化养化、有设施维修、有停车管理、有智能配套”的物业服务。同时,将物业服务项目及收费清晰化、合理化。

1611075930150.jpg

看看你家能不能改呢?

会议主办方黑龙江省老旧小区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市刚刚发布了既有建筑节能宜居综合改造项目有关事宜的通知:

改造面积 根据今年城建安排,哈市年内计划完成50万平方米老城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工作。

改造对象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及以后建成,结构完好、符合安全要求,群众改造意愿强烈,功能配套不全,基础设施落后,供热质量相对稳定,基本具备连续供热条件的集中供热区域范围内未列入棚改和拆迁范围的既有非节能老旧小区(含单栋住宅楼)。

改造内容 主要包括节能改造、助老设施改造、小区环境整治等提升既有建筑节能性、功能性、宜居性的改造。

哈尔滨香坊区会展城上城,百万大盘,全新升级登场
 哈尔滨香坊在售楼盘大盘点,2018年年底香坊置业买哪里?
哈市地铁1号线3期将于2018年年底运营啦,地铁沿线楼盘大盘点
哈尔滨群力恒祥枫丹郡带你享受洋房里的曼妙时光
买房置业之90后买房攻略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