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39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全国居民购房率上升,央行回应房价不会大涨!

发布时间: 2019-05-12 10:21: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购房者的预期想法始终与市场是同一方向的,并相互影响着,市场的波动也会影响购房者的心态。2018年我们都知道楼市调控一直是很严厉的,购房者的心态会相对比较稳定和理性。但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一季度,随着调控成绩的逐步实现,一些城市对调控进行了微调,从而极大影响了购房者们的预期,而这一切也都作用到了数据变化上。

5月8日,根据一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当前全国居民购房杠杆率在连续下降8个季度后有所回升,全国居民购房杠杆率为31.7%,环比小幅上行。

虽然是数据上的细微变化,但是可以看出,调控放松的声音已经影响到购房者的预期和行动。根据多家机构发布的4月楼市销售数据,尽管一些热门城市的二手房、新房成交量同比、环比双双下降,热度有所回落,但从今年3月开始,包括上海、深圳等在内的热点城市房价就已经出现上涨,显示出房价持续上涨的态势。

根据对全国45个城市成交数据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截止2019年3月26日整体市场成交同比有所反弹,累计同比增幅9.1%。2019年3月,10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所挂牌均价止跌上升,上涨城市数量添加,平均涨幅扩大。其间,深圳二手住所挂牌均价最高,廊坊环比涨幅最大。

一些专家更是火上浇油,说买房是一种投资方式,是拓展收入来源、增加财富积累的手段,投资多、贷款数额大的人,都成了富人。为了呼吁大家买房炮制出,没有房地产业就救不了中国经济,房地产才是最大的实体经济,买房就是投资,投资就是投机,男人不买房就是耍流氓,儿子不给父母买房就是“不孝”。

虽然大多数对此不屑,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加入了炒房的大军,反倒是真正炒房者在远离,而一些没有实力或资金不足的倒是兴致正酣,倾其所有为的就是付个首付,虽然能理解,但是自己却充当了房价上涨的助推器。而实际上,你一个刚需怎么可能指望买套房就发大财呢?

总是会有这样的购房者为了居民购房杆做出了贡献,从而体现到了一个季度的数据上,虽然没太大影响,但是防患于未然却是楼市始终需要保持的一种作风。后来,国家重提“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以及“坚持结构性去杠杆”,需要警惕居民购房杠杆率的再次上升。

无论是经济日报还是人民日报或新华社,也都纷纷发表对楼市调控坚持不动摇的文章,放宽落户条件不等于放松房地产调控,“房住不炒”定位不变。以表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并没有改变,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人带节奏。

随着一些城市土地成交的火热以及房价的持续升温,楼市调控放松的声音不断被官方澄清,这也意味着调控的主基调没变,指望借助调控放松的声音影响购房者的行为可能要落空了。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措施合计超过了160次,面对很多购房者加杠杆趋之若鹜的行为,人民网罕见表态:加杠杆贷款买房,背负大量贷款的家庭,你想过万一吗?其背后的深意想必大家都懂得。希望购房者能够量力而行,而不是还抱有房价上涨大赚一笔的思维。

同样,央行调查统计司在5月10日的吹风会上表示,“(新增的个人中长期贷款)是不是进房地产了,目前从统计数据上还没有看到明确的指示情况 。”不过对于部分地区楼市回暖情况,央行也表示,确实注意到了今年以来在部分地区,尤其是个别的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些苗头性的变化,央行一直在密切跟踪监测,相关主管部门也加强了对相关城市的指导,进一步落实城市的主体责任。过去几年总体上政策效果已经逐步有所显现,而房地产调控和房地产金融政策的取向是没有改变的,是一贯的。这次定向降准针对的是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的问题,并不是要针对楼市,能流向楼市的资金不会太多。

央行的回应让购房者安心,调控没有放松,房价也不会大涨。所以,在楼市调控还没有彻底放松的时,有些地方的政策也不能代表调控的大方向,但是必须警觉的是,相对个别城市会因为实施政策而助推房价等行为,一定会严厉控制的。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香坊开发区长江路与禧龙大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28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aosh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