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33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如何购买二手房?看这里!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17: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较之期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二手房。究其原因,他们有的看中了,孩子能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有的是看中房子的带装修家居,直接拎包入住;有的是片区内置业升级,购买“次新房”,小房换大房,依旧享受该片区的丰富配套,等等。不管是出于哪种原因,购买二手房时需要关注哪些因素呢?

1. 产权

建议查看下产权证,看看产权证上的产权人与卖房人是否一致,或者卖房人是否有相关授权,否则过户时会产生麻烦。还要注意房子是否有抵押或有共有人,现在房子是否存在租赁情况等。有些房屋有好多个共有人,如有继承人共有的、有家庭共有的、还有夫妻共有的,对此买受人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如果只是部分共有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买受人与其签订的买卖合同未在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况下一般是无效的。

2. 位置及总价

俗话说,地段决定价格。一点没错,偏远区域的二手房肯定比市中心的要便宜得多。优质的周边配套,便捷的交通,都会让二手房增值不少。

3.户型及赠送面积

南北通透的户型是所有人购房的第一顺位。有的楼层还赠送面积,比如一楼赠送小院,顶层赠送露台或者阁楼。这些都能让购房者省下一大笔钱。

4.房龄

一定要问清楚房子是哪一年盖的,还剩多少年土地使用年限。二手房的房龄成为多数银行发放贷款的一项审核条件。房龄越长,可申请贷款的年限就越短。年龄忒老的房子,有的银行甚至不予贷款。

5.

一波波的交易由中国全国各地各区域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催生。他们购买二手学校附近的房子的目的就是为了孩子能“上好学校“。建议这帮”型“购房者多关注当地的教育局官网或咨询与房产挂钩的学校招生办,落实好孩子是否能入学事宜后,再做购房的打算。

6.公摊

无论新房还二手房,公摊系数小,绝对是一个吸引购房者的“卖点“。比如低层的老房子公摊能达到10%,这绝对是购房者心中理想的房屋公摊系数模板。目前,大多数带电梯的房子,公摊系数都在18%-25%。

7.物业

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会影响您的居住品质。有些开放式小区原本是某单位的宿舍,没有物业,当然物业费就省下了。但是需要每月交纳市政卫生清理费,大约为4块。有的小区比较高档,除了物业费外,您还需要交纳电梯使用费、车位费(也称车位管理费)。

8.车位

汽车成为大多数家庭必备的出行工具,小区的停车位成为一大难题。建议在购房前向卖方或中介人员咨询,弄清车位是在地上还是地下,车位是租赁还是出售,车位收费标准等问题。

一般来说,地下车库要比地上的贵一些。如果您的爱车存放在地下车库,根本不用担心受到风吹雨淋或高空掷物带来的侵蚀和损坏。

9.户口啥时迁入

如果购买的二手房属于靠近学校的房子 ,那一定要在买卖合同中约定清楚,原房主户口迁移的准确时间以及违约责任。购买这个房子的目的就是为了孩子上学,只有原房主的户口迁出,买方户口才能迁入,而且有的城市及区域还规定一定时间内,内适龄儿童的“上学名额”是有限制的。

10.交房时间

大多数购房者购买二手房的初衷就是能尽快入住,不用等待很长时间。那么,在买卖合同种约定双方的交房时间尤为重要。曾经有一个朋友,按揭贷款购买舜玉小区的房子,银行已经放款了,可房主却因出差而不能及时交接房屋。虽然事情后来得到了解决,但一谈起他提心吊胆得日子,朋友仍然“心有余悸”。

建议购房者打算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睁大眼睛,多几个“心眼”,多方打听,千万不要因自己的“大意”而造成房产买卖纠纷。祝愿所有二手房购买者都能顺利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并顺顺利利完成二手房交易!

哈尔滨买房和不买房的人,10年后差别竟是这么大的....

新房装修完,到底多久可入住?

熙郡印象销售火爆,即将售完,现开启清盘最后20席!





责任编辑: gaosh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