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71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为何一二线与三四线城市的分化越来越严重?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39: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古人云:“富者有弥望之田,贫者无立锥之地”。自古以来房子、土地都是贵重资产。房子与土地的价值是正相关的代表,说到房子的价值,不仅仅是简单的房价来估量的,土地更甚之。而房子的价值在于其居住价值、流动价值、城市价值。因而越是经济发达的城市,房价越高。

如今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泾渭分明,而各大开发商也更加青睐于一二线城市。

二线城市受追捧,三四线开始衰退

数据显示,2019年,百强房企在二线城市新增土储建面占比达49%,百强房企拿地TOP10的城市全部位于二线,从侧面印证了当前企业对二线城市重视。

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热度正在逐步衰退,1-4月百强房企在三四线城市新增土储建面占比为45%,较去年全年下降了13个百分点。

为何一二线与三四线城市的分化越来越严重?

首先是城市的发展水平,一二线发展更快,所具备的经济实力与活力更强。

其次是人口,一二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度很大,越来越多的人口涌入,使城市生活经济水平大大提高,物价上涨自然房价上升。

然后一二线城市所具备的辐射带动能力,拥有优于其他城市的流通、商业、金融等活动。

还有三四城市面临的经济下行,房子流动性差,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不小的考验。在过去几年内,三四线城市是对全国房地产销售起到了带头作用,但现在感觉用力过猛,也因为政策收缩,导致了三四线房价的下降和衰退。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香坊开发区长江路与禧龙大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28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aosh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