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7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如何避免交完首付贷款却办不下来这种问题的发生呢?

发布时间: 2019-05-17 09:38: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买房的首付已经交了,定金也交了,但银行贷款却办不下来,这种情况下确实是非常头疼的事情,这里头疼的不仅仅是贷款办不下来,还有可能是定金也拿不回来。

房贷办不下来,首付和定金该怎么办?如何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如果房子首付已经交了,定金也交了,但是房贷办不下来该怎么办呢?

如果贷款申请不下来,首付款肯定可以100%拿回来的。至于定金可能会有一点麻烦,因为现在有些中介在合同里面会约定,如果是因为你自身的原因贷款办不下来的,一般不会退定金,或者只退一部分定金,如果是因为银行的原因贷款办不下来,定金可以退。

但最终定金能不能退回来,这个主要取决于你跟中介或者开发商签订的协议,大家在买房的时候,签订相关协议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好各项规定,特别是在贷款不通过之后定金怎么退这个问题上,一定要跟中介事先约定轻轻,并在合同里面约定下来,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如何避免交完首付贷款却办不下来这种问题的发生呢?

了解清楚当地的房贷政策。

不同的地方,房贷政策是不一样的,特别是最近两年各地方的房贷调控比较严,所以有些人按揭贷款不通过是很正常的事情。

最常见的因为政策原因贷款不通过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不是本地户籍。

目前有很多城市房贷调控都很严,要买房必须是本地户口才可以,如果你不是本地的户籍人口,那就没有买房的资格。

2、社保不符合条件。

对社保的要求是目前房贷调控的一个重要手段,有很多地方都要求连续交社保满两年以上,有的地方甚至要求三年以上才可以买房。

3、公积金贷款不符合条件。

公积金贷款不符合条件,一般主要体现在二套房上面,目前很多地方对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都有严格的要求,比如首付需要达到6成以上,而且第1套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第2套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等等。

了解清楚银行对房贷的要求。

不同银行对按揭贷款的申请要求是不一样的,但通常情况下都差不多。银行对房贷的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征信要求

现在银行对征信要求是比较严的,一般情况下征信记录不能出现连三累六的情况,就是最近两年时间不能有连续超过3个月以上不还,或者累计超过6次以上逾期。除此之外银行还会重点看你征信上面的一些网贷记录以及征信查询记录,如果你有一些房贷未结清,或者是最近半年审批类征信查询记录太多,也容易被拒绝。

解决办法:

如果是出现连三累六的情况,那这个问题就比较严重,当事人肯定不能作为主借款人,只能找另一个亲属作为主借款人;如果你最近征信查询记录比较多,那你不要急着去申请房贷,等半年时间过去之后才去申请,但这期间你不能再去申请网贷或者其他贷款;如果你目前有很多网贷(包括借呗这种正规网贷)未结清,那你要想方设法先把这些贷款全部结清,然后再去申请房贷。

二、银行流水要求

目前申请房贷银行对银行流水的要求一般是月供的两倍,比如你的月供是5000块钱,那最近6个月的银行平均流水必须达到1万块钱以上。这个所谓的平均流水,银行会重点查看的是日均流水以及月末或者季末等进账流水,如果你银行流水达不到要求,也是很容易被拒绝的。

解决办法:

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是工薪族,月均流水没有太大的变动,那只能提供共同借款人。如果你自己是做生意的,可以想方设法把银行流水提高起来,至于怎么提高你自己在网上搜索一下。

房贷办不下来,首付和定金该怎么办?如何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三、首付款来源不正当

目前银行对房贷审核比较严,在严调控政策之下,银行对首付款的来源查的比较严,如果你目前存在以消费贷充当首付,或者利用信用卡透支充当首付,这种情况一般是不会获得通过的。

解决办法:

在去申请房贷之前,最好不要办理其他消费贷款或者有过多的信用卡透支。

四、负债过高

银行除了看你的收入,还会看你的负债,目前大部分银行要求负债一般不超过50%,如果自身条件比较好可以放宽到60%左右。如果你当前负债率过高,一般也会被拒绝。

解决办法:

在去申请房贷的之前,先把债务还一些进去,降低负债率。

五、年龄要求

现在各大银行对申请按揭贷款的年龄都有要求,一般申请人的年龄加贷款年限不能超过65,目前有些银行放宽到70,如果买的二手房还会有一个房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57年或者49年之类的规定。

房贷办不下来,首付和定金该怎么办?如何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解决办法:

去银行贷款之前一定要问清银行对申请人的各方面要求,对房龄的要求,如果不符合银行的要求,就换一个人去申请或者是不申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香坊开发区长江路与禧龙大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28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aosh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