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11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苏州工业园区再次发布《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8 14:55: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月16日晚,苏州(楼盘)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布《关于贯彻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通过进一步细化人才优先购买商品住房、调整等政策,为园区楼市“降温”。

timg (11)_副本.jpg

《通知》明确,园区范围内新区的预(销)售许可的商品住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将不少于预(销)售许可建筑面积60%的住房优先出售给在园区就业、创业并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12个月及以上,且个人及家庭(含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本科及以上人才,或园区人才办认定的其他高层次紧缺人才;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人才优先购买后,方可公开销售60%范围内的剩余住房。

在政策方面,《通知》明确,在园区新购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其登记的合法固定住所九年内认定一名地段生(初中、小学不分段,同一家庭多名子女不受限制)。这也意味着园区将此前的“五年一”政策调整为“九年一”政策。

“这对进一步压缩和打击投资、投机需求,稳定市场预期具有积极意义。”专家表示。他认为,新房不低于建筑面积6成的房源优先保障园区就业、创业人才,这对保障刚需、吸引人才具有积极作用;而在前期限售政策的基础上,政策从“五年一”调整为“九年一”,能进一步压缩和打击投资、投机需求。

timg (14)_副本.jpg

苏州在本轮楼市回暖中表现十分抢眼。克而瑞数据显示,4月份苏州商品住宅成交114.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3%,同比增长高达80%;成交均价2174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6%,同比上涨11.6%。库存方面,至2019年3月末,苏州商品住宅库存为614万平方米,为去年9月以来的新低;以近12个月月均75万平方米的去化速度计算,苏州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为8.2个月。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房住不炒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政策基调没有调节的大环境下,如果楼市“维稳”不力,地方政府就极有可能会被中央点名、约谈,甚至会被问责。

哈尔滨楼盘网手把手教你买房远离五大误区!
哈尔滨香坊区会展城上城,百万大盘,全新升级登场
 哈尔滨香坊在售楼盘大盘点,2018年年底香坊置业买哪里?
哈市地铁1号线3期将于2018年年底运营啦,地铁沿线楼盘大盘点
哈尔滨群力恒祥枫丹郡带你享受洋房里的曼妙时光

责任编辑: gaosh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