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54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南岗区通过六项举措让环境“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40: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楼道庭院卫生“脏乱差” 物业将被“解约”,南岗区通过六项举措,加强对楼道、庭院卫生不达标物业企业的监管,彻底解决物业管理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百姓关注的身边事入手,通过创城为百姓带来实惠。22日召开的南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提出,要迅速落实六项举措,建立工作台账,采取“对标准、对点位、对进度、对时限、对责任人”的“五对”督导机制,压实责任,严把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抓好环境卫生整治

不达标物业清出市场

南岗区提出,要在全区开展以“治脏、治乱、治差”为主要内容的“五从、五起、五延伸”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整治街路牌匾广告为突破口,以出城口、主要交通干道、重要节点、村屯出口为重点,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要发挥全市示范引领作用,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要加强对楼道和庭院卫生不达标的物业企业的监管,区住建局物业办和各街道办事处要严格督促物业整改,对两次不达标的物业要清出物业市场,彻底解决物业管理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

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加强庭院升级改造

为解决部分老旧小区道路破损、楼道照明灯不亮、路灯不亮、乱涂乱画等问题,南岗区要求重点实施居民庭院综合性提档升级改造,结合拆违“百日攻坚战”,拆除“四类”违法建筑。同时,确保新建居住区和社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状况良好,设备配套建设和维护及时,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二、三类街路翻浆、破损等问题,该维修的要马上维修,最大限度保证道路畅通;继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农村延伸,提升村屯硬件环境。

抓好城市秩序疏导

坚决查处无照经营

此项整治行动将严厉查处机动车违章行驶、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等问题,同时改善重点区域、商圈静态交通组织,解决停车难等状况;引导流动商贩有序进入专业市场经营,坚决取缔未经批准随意设置的各类占道市场;加强对空车配货、劳务市场、露天烧烤和店外经营的管理,重点监督“六小门店”规范经营,坚决查处无照经营行为。

抓好校园周边治理

上限处罚累犯问题

南岗区教育局、城管局(执法局)、市场监督局将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治安状况、交通秩序、饮食卫生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出售违法出版物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区文体旅游局要加大对网吧、书店、音像制品店和流动书贩整治的力度,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对反复取缔仍无效果的问题要采取上限处罚。

抓好宣传氛围营造

掀起全民参与热情

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将按照“创城”公益广告标准的要求,在社区和小区公共场所、健身广场、楼院、电梯等处,沿街公共场所、商铺(企事业单位)、一二类街路等处,广泛刊播展示“创城”公益宣传,各类宣传板要达到数量、提高质量;要有效引导区域所属单位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创城”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六进”活动,形成“人人关心创城、人人为创城作贡献”的浓厚氛围。

抓好市民素质提升

共塑文明幸福之城

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上,南岗区提出全区上下要引导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尤其在主干街路进行创城宣传和交通文明引导的志愿服务队伍,要注意规范言行,坚决不允许出现玩手机、聊天或不作为等现象;要通过开展城市文明“小手拉大手”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同时依托“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阵地,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主动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共塑文明幸福之城。

 哈尔滨恒大珺庭让你体验精致美好生活

在哈尔滨买房享受万科物业,提升生活品质

恒隆华府怎么样?喜迎双节,岁末享终极钜惠

地恒▪托斯卡纳售楼处有圣诞老人驾到这是怎么回事?

哈尔滨汇龙地产斩获新地块,为你盘点周边行情

责任编辑: ouyangna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