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66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2020年人口和房屋普查,为房地产税做准备?

发布时间: 2019-05-30 16:41: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20年人口和房屋普查,为房地产税做准备?

距离上次人口普查已经将近十年时间,而人口可能在每分每秒都有很大的变化,因为人有生老病死、有流动、有迁移等等,所以人口普查是很有必要进行的,通过人口普查,我们可以看到人口的现状,对比之前的人口有什么变化,根据年龄段还能预测人口未来的走向。在第六次人口普查中,我们可以得知全国总人口为1,339,724,852人。与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十年增加7390万人,增长5.84%,年平均增长0.57%,比1990年到200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1.07%下降0.5个百分点,数据表明,我国人口增长处于低生育水平阶段。

2020年我国将进行人口普查、房屋普查,或将为房地产税做准备

从之前几次人口普查中,我们可以得知人口普查基本是十年一次,上一次是2010年,而下一次人口普查就是在2020年,这次比较特殊的是除了人口普查,还有房屋普查,关于人口普查我们是经常听说也经历过的,还有经济普查,但是房屋普查还是听的比较少,上一次房屋普查还是在1985年,现在已经过去将近35年时间了,这次将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同时进行。房屋普查主要是对家庭状况、住房状况、房屋状况等等进行一系列的调查。

我国住房本来就存在一些问题,我国住房供应存在着结构性不平衡问题,有的区域供应紧张,有的地区供过于求,由于缺乏精准数据支撑,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针对性存在一定的差异化,出台的政策容易“一刀切”,无法实现精准调控、因城施策。虽然我们城区的不动产登记已经联网,但是对于在农村农民自己盖的房子以及没有产权证的房子,了解得比较少,在一些城市还存在不少的小产权房,这都对未来征收房地产税有很大的影响,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此前指出,多数国家的房地产税,也像个人所得税一样是可以设定免税部分的,至于如何设定还未有定论,这也需要房屋普查提供一定的数据支撑。

对于房地产税我们早有耳闻,据说就在未来的几年里会出台,也是很多人关注此事。房地产作为地方税种可以给地方财政带来一定的收入,还可以多持有多套房的人在保有环节征收一定的税费,这可以抑制炒房行为,加大存量房的流通,可能房地产税出台的那一天,“房住不炒”才能真正的落实到位,房地产税的加持再加上楼市的平稳发展是炒房者最大的痛点,一来少了炒房的收入,二来还增加了持有房子的成本,炒房者也不是傻子,这种赔了夫人还折兵的事情肯定会大大减少,而对于刚需来说,不论是免征面积或者是按套数来算,基本都不会在征税范围之内,所以不必过于担心。

房地产税对于我们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炒房时代或将彻底终结,中国房屋的居住属性也将回归,房子不再是一种牟利的金融产品,那个时候“房住不炒”就能真正落实到位,中国的楼市环境也能更加明了、纯净。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香坊开发区长江路与禧龙大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28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300元/㎡

楼盘地址:道里区群力新区群力第六大道与龙柏路交汇处(紧邻东明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9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