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01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新区发展进入“加速期”

发布时间: 2019-05-31 16:56: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19年,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新区史上最大的建设工地在此诞生;这一年,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方位转变观念,为开复工大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

3月25日,哈工大“大科学工程”复工;4月,碧海产业园等一大批产业大项目开复工;5月28日,哈尔滨宝能·国际经贸科技城奠基……2019年,是哈尔滨新区加速奔跑的一年,60个亿元以上产业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将为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三年大变样”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开复工的产业项目规模大结构优收益高

5月1日,国际劳动节。

哈工大“大科学工程”项目工地上忙碌依旧。每隔十几就有一辆混凝土罐车驶入,近200名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为空间综合环境实验楼建设基础。

像这样繁忙的施工场面,在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随处可见。

粗略估算,今年,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将有几十万台次水泥罐车穿梭其间;上万名建筑工人日夜兼程,助力新区加速建设。

在去年项目开复工数量、完成投资、新开工项目水平等指标居全市前列的基础上,今年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将继续保持项目建设总量、计划投资、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的良好态势。

今年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计划推进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43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4个,年度计划投资43.14亿元;续建项目36个,年度计划投资48.5亿元;计划年内竣工项目17个;列入全省百大项目4个。

“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今年开复工的产业项目规模大、结构优、收益高。从投资规模看,60个重点产业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的项目12个,占总项目数的20%,相较于2018年,新增了总投资百亿元的重特大项目。从产业结构看,60个重点产业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8个,占项目总数的47%,相较于2018年,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从投资效益看,60个重点产业项目中,有工大激光通信等17个项目年内竣工投产,预计新增产值20亿元。”松北区发改局副局长陈亮介绍。

到目前,60个亿元以上产业大项目已有51个开复工,7月底前,60个大项目将全部开复工。

一流营商环境吸引大企业追加投资

5月28日,哈尔滨宝能国际经贸科技城项目奠基。该项目在筹备奠基时,松北区城管和行政综合执法局便上门提供服务,在建设工地开设道口、设置围挡。松北区招商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保姆式服务。

一流的营商环境,赢得企业一片赞美声。宝能集团对哈尔滨新区营商环境赞不绝口。就在投资210亿元建设的哈尔滨宝能国际经贸科技城项目奠基当日,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与宝能集团再次签约,这次签约项目更多,项目涵盖食品、金融、康养等多个领域。

宝能集团副总裁程细宝在接受采访时,对哈尔滨新区优质的软硬件环境用了一连串赞美之词:“宝能在全国220多个城市有投资项目,在宝能投资的地区,哈尔滨新区营商环境是一流的,这里的办事环节简单,办事效率高,公务人员讲诚信、讲服务、讲效率。基于此,宝能决定在哈尔滨新区追加投资。”

走进松北区巨源街“华润欢乐颂”项目工地,不见飞扬的尘土、带泥的车轮,满眼是整齐别致的文化墙围挡和带着绿网的裸土苫盖。

松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队长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提前将相关法律法规文本拿给施工人员看,告知企业要设置围挡、要在1000平方米的裸土地面上苫纱网,工地出入口要设置硬铺装和水冲洗设施,从工地出入的残土车都要平厢苫盖,车轮不能带泥。

今年,哈尔滨新区提出“3+1”执法方式,即:“送法上门”“先行告知”“协助办理手续”加“规范处罚标准”。今年大项目开复工后,松北区城市管理和行政综合执法局遵循“3+1”执法方式,寓执法于服务之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保障大项目企业开工建设。

3月29日,哈尔滨中翼宁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次性领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证”及相关手续,具备了合法开工条件。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拿到施工许可证仅用了9天时间,为企业抢出100天的有效施工期。今年,哈尔滨新区在全省率先推出建设项目“承诺即开工”审批服务。

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推出的一系列简审批、促公平、优服务的创新举措,着力解决审批难、检查多等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据松北区行政审批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方式存在环节相互咬合、部门各自为战等弊端。如今,各相关审批部门协调联动,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导办服务,实现了审批全流程重塑,让企业不走弯路,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间。

高门槛选商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筑基

近日,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合作协议签约,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中“一园”为主导园区,选址在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

在26平方公里主导园区的南部板块,先期规划约1.53平方公里区域作为核心启动区,重点发展科技创新及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

园区将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加强与俄罗斯、以色列、日本、韩国及国内重要城市的合作,搭建项目对接平台,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促进投资项目、先进技术、高层次人才、国际资本等资源要素落户产业园;支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优先布局。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项目。为严把项目质量关,新区在招商项目签约及挂地前各加一道“门槛”:年初起,产业项目挂地前须签监管协议;近日起,招商项目需通过专家评审才能签约。

为保障招商项目质量及后期产值,哈尔滨新区新招产业项目挂地前必须签《新区产业发展监管协议》,《协议》中投资强度、产出效率等指标都用数字说话,首先保证招进来的项目是优质产业项目,而且开工、竣工日期也都有规定,倒逼项目高效推进。截至目前,20多个今年新招项目都已签订监管协议,不日即将挂地。

新区项目管理平台日前正在完善中。据松北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区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品质项目落地,需要更多的专家为项目把关”。此次完善项目管理平台,将对新区现有的专家库进行扩展补充,引入更多熟悉行业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专家,通过借助“外脑”对项目作出前瞻性预判,从而提升前期论证水平。

据介绍,哈尔滨新区政府和社会投资项目必须经过专家评审。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可以先谋划、入库,待专家评审通过后才能正式办理立项、规划、土地等建审手续;而社会投资项目需通过专家评审后才能正式签约。

目前,哈尔滨新区丰富专家库工作正在进行中,与专家签订责任状,通过专家的智慧,为新区落地更多高质量项目把好第一道关口。

哈尔滨在售楼盘哪个是公园式小区?

哈尔滨买房——这5张“纸”比一个房产证都值钱

哈尔滨买房还房贷时,最好别干四件蠢事!

哈尔滨买房——越来越多的人直接入住毛坯房

哈尔滨新区实行四项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 ouyangna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