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88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购家、居泽等2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有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 2019-05-31 17:18: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买卖二手房首先要选择有备案手续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市民可通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进入房地产经纪网上管理和服务平台查询备案和未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昨天,市住建局公布10家涉嫌侵占、挪用客户交易资金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分别是巨业、易房、春晖、世纪振达、爱之家、百嘉信、壹彤、华满、一亩、居泽等。此外,购家、居泽等2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有违规行为。

按照有关规定,未办理备案手续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银行不得与其合作提供金融服务,不能开立企业监管账户;不得承接房屋交易代理服务,不能签订房地产居间服务合同;主管部门不予提供网签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到未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卖房或者买房,交易资金安全得不到保障,更无法完成代理交易,极易造成钱、房两空。

目前,哈尔滨悦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55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已办理备案手续,黑龙江爱之家等537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未办理备案手续。

市住建局提醒交易群众,今后遇到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要在第一时间向哈尔滨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投诉举报。

如何避免“钱房两空”

市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群众买房或卖房前,一定要到市住建局房地产经纪网上管理和服务平台查询有关备案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企业诚信档案等相关信息。要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信息和诚信档案进行认真查询,选择已备案机构和诚信档案中无不良记录的房地产经纪机构。

还要进一步查询所选择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公示信息中是否公示资金监管账户,也就是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其合作银行开立的交易资金监管账户(简称企业监管账户),有企业监管账户的,说明交易买方可以将首付款、定金等购房款存入企业监管账户并进行下一步代理交易;没有企业监管账户的,交易买方千万不要将首付款、定金等交易资金存入中介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

交易买方如果选择通过中介公司监管账户进行交易资金监管的,一定要先到市住建局房地产经纪网上管理和服务平台查询公示的该房地产经纪机构监管账户账号,然后交易双方和中介公司共同到监管银行签订四方或三方监管协议,并核对协议中载明的银行账号是否与公示的企业监管账户账号一致,并亲自将交易资金存入企业监管账户并索取存款凭证。千万不要听信中介诱骗,将交易资金存入非监管账户或任何个人账户。

除通过中介公司进行交易资金监管外,交易当事人还可选择两种交易资金监管方式:

1.交易双方共同到任意银行开立共管账户,进行银行监管;

2.直接将交易资金存入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的政府监管账户,实现政府监管。

这些房产中介涉嫌

侵占挪用交易资金

●巨业地产

●易房地产

●春晖地产

●世纪振达地产

●爱之家地产

●百嘉信地产

●壹彤地产

●华满地产

●一亩地产

●居泽地产

这些房产中介有违规行为

●哈尔滨购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黑龙江居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群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慧安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安升房地产经纪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南岗区鸿鑫房屋中介所

●哈尔滨市乐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谊人居地产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南岗区乾坤房地产信息服务部

●哈尔滨市南岗区鼎泰房屋中介

●黑龙江华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铭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百嘉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启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家园祥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黑龙江垒焱金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上海高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

●哈尔滨邵宇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辉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道外区新诚信达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

●哈尔滨市南岗区邮政房屋中介所

●哈尔滨雨升辰房地产经纪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瀚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高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ouyangna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