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88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市入选首批5G城市名单,最快年底前试商用5G网络

发布时间: 2019-06-10 16:03: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已经在哈市二环,学府路,东、西大直街,中央大街等区域建设5G基站,试验组网5G网络。6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公司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5G即可合法商用,今年也将是三大运营商5G商用元年。哈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最快年底前哈市将试商用5G网络。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牌照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披露了首批40个5G城市名单,其中有包括哈尔滨在内的27个省会城市、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4个其他城市。记者从哈市工信局和负责通信运营商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国铁塔哈尔滨分公司了解到,目前,联通和移动已经在哈市城区内试验组网5G网络。

中国铁塔哈尔滨分公司正在加紧建设二环环线周边及东、西大直街,学府路沿线的5G基站,最快将于年底前试验组网、试商用。5G网络建设将优先规划政府机关、交通枢纽、大型商业、高校、社区等通信热点和重点区域。

中国铁塔哈尔滨分公司建设部经理孙伟涛说,一般情况下,5G网络商用前将经过试验组网和试商用等阶段,为正式商用提供经验及技术积累。而目前制约5G网络商用的关键因素是市场上没有5G手机等网络接收终端,5G牌照发放后,手机厂商也将加快生产及市场铺货。

5G来了,你的生活会发生这些巨变

孙伟涛说,5G网络对生活的改变基于其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这三大特点。高速率即每秒1G的传输速度,让一部超清电影在一秒内即可下载完;低时延即1毫秒的网络反应延时,基本可实现远程实时操控,可应用于远程医疗、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大连接,即实现万物联网,智能家居和人工智能都可应用到现实生活中。

5G网络商用后,将促进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广泛融合,推动军事、经济、交通、医疗等领域的革命性变革,全面落地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从而为社会各行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300元/㎡

楼盘地址:道里区群力新区群力第六大道与龙柏路交汇处(紧邻东明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9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yangna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