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35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择一手房还是二手房?

发布时间: 2019-06-27 16:38: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选择一手房还是二手房?一手房和二手房各有它的优缺点,今天哈尔滨楼盘网小编就对比一下一手二手房的优缺点!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选择。买房答疑!到底该买新房还是二手房,给你一份对比清单!

二手房优势:

房屋质量、选择空间和地段配套

首先看房屋质量,在房屋质量这个问题上,我个人还是觉着二手房占一些优势。有朋友可能就问了:这话怎么说的,说新房质量就不好吗?

不是这个原因,因为二手房已经使用过一段时间了,所以它即使有问题也已经暴露出来了,我们在挑的时候只要细心一点,用心一点,基本上都能看到,心里比较有底。

那新房子呢?可能有些问题还没有暴露出来,所买的时候我们不容易发现它的存在的质量问题。所以两相比较,二手房可能在这个问题上更踏实一些。

那么接下来看,在这个选择空间地段配套这些方面,也是二手房占一些优势。二手房一般那个区域发展的时间都比较长了,配套相对比较完善,而且最关键的是你所见即所得,周围有没有医院啊,有没有学校啊,有没有一些大型的超市啊等等等一些服务设施,你是一目了然一看就清楚,而且周围的小区也比较多,挑选的空间比较大。

那么对于新房来说呢,由于现在尤其是一些大城市,可使用的开发用地是越来越少,所以新房子盖得是越来越远。那么相应的,它一些配套当然就不那么健全了,可能只是一些规划,即使说是确定要开发了,比如说要修条地铁,或者要修个学校,可能也要叮叮当当好几年。所以在这几个问题上,肯定是二手房占优势了。

新房优势:

房屋外观、物业、贷款、交易手续

那么再看就是房屋外观、包括贷款和物业了,那在这几个方面上,新房子更占一些优势。外观就不用说了现在房子是越盖越漂亮;那么关于物业这个事,因为现在新小区往往都比较注重物业的配套,选的物业公司也都比较大。所以服务质量一般有保证。

那么二手房呢?其实我是这么觉着,有一些小区的物业也是不错的,比如说我住那个小区我真的挺满意的。但是有一些特别老的小区,可能在这方面就稍有忽视。或者是物业公司比较少,或者是干脆没有物业,所以在这个地方,新房更占优势。

其实贷款也是一个道理,新房贷款基本上还是比较好做的,二手房新一些的也没什么大问题,对于那些房龄时间特别长的,由于70年之后房子到底怎么处置现在没有定论,所以可能在贷款上会受些影响。

那么下面咱们再来看看这个交易手续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是新房更简便一些,基本上到那儿,售楼处看房,签合同,贷款,交税就收房了;二手房嘛,既然你是所见即所得,可能你需要挑的东西就比较多了,要仔细地看看周围的配套啊,要选一个好的中介等等有一系列的问题,当然了如果您是一个特别痛快的人,可能在这个交易手续上也不会太麻烦。

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这个花费了,一般是这么个规律。二手房的费用更高,新房的房价更高。如果是二手房的话,有些城市如果再不是满五唯一,那真的是要交一大笔的税费,不是一笔小的开支。而新房在同一个区域,同一个地段,一般情况下要比相邻的那个二手房的交易价格还要稍微再高一些。那么关于这个问题,大家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来看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香坊开发区长江路与禧龙大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28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300元/㎡

楼盘地址:道里区群力新区群力第六大道与龙柏路交汇处(紧邻东明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9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