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4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老楼改造计划!终于更方便。

发布时间: 2019-07-02 14:32: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小区旧楼房大改造,终于装上电梯,方便出行了!

目前,许多地方都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这是广受欢迎的惠民工程。然而,一些工程在具体实施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近日,读者来信版刊发《供水改造为何成了“半拉子”工程》后,引发不少读者和网友共鸣,纷纷反映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件具体的事情,更是很多读者关心的话题。

为此,记者到安徽、青海、云南等地进行调查,采访了一些业主、业委会、物业公司、小区改造施工企业以及街道办负责同志,听取他们的意见看法。

老旧小区老年人多,加装电梯需求迫切

一些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小区,大多都是六七层的老楼,没有安装电梯。小区越来越老,居民年纪也越来越大。当年三四十岁的青壮年,如今眼看着就要六七十岁,上楼成了老人的大难题。“父亲现在眼见着奔70岁了,爬楼越来越难。”昆明市民雷先生说,自己最担心老人下楼,“万一哪次踏空,后果不堪设想。”

“父亲从6楼下来,得花10;有时候给父亲送米面,咱也得歇两回。”雷先生说,自己也劝父亲干脆搬出来,可父亲念着老街坊,说啥也不愿搬。

记者调查发现,老旧小区老年人比例明显高于新小区,老旧小区高层住户上下楼成了“痛点”。记者走访了一个老旧小区,60多户居民几乎家家都有60岁以上老人,不少老人为了少爬楼,不得已只能尽量少出门。

今年71岁的杨世海,安徽合肥人,所在的天一家园小区,老年人居多。光他们那一单元,70%的住户是60岁以上的老人,大部分业主对加装电梯意愿强烈。2016年3月,他得知合肥蜀山区在做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工作,便迫不及待与同单元的业主们行动了起来,协商改造费用如何分摊,选定电梯品牌,设计改造方案……如今,天一家园小区5栋2单元的住户已经使用电梯9个月了,大大便利了居民生活。“真没想到,住了那么多年的老房子,如今装上了电梯,太好了!”老杨笑着说。

“社会老龄化加剧,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安徽合肥五里墩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做加装电梯的宣传动员工作。今年5月9日,街道4名工作人员和社区的2名同志走进社区以展板、宣传折页的形式给居民介绍加装电梯的流程和惠民政策。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300元/㎡

楼盘地址:道里区群力新区群力第六大道与龙柏路交汇处(紧邻东明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9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香坊开发区长江路与禧龙大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28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