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72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多城楼市频调,下半年楼盘将因区施策

发布时间: 2019-07-03 13:23: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据亿翰智库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国各省市累计出台的直接调控政策多达70余次,主要涉及市场治理、市场监管、人才引进、租赁住房、信贷层面、需求层面、供给层面。

若加上各地发布的“政策补丁”,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总次数高达251次,平均每月达40余次。

1347235471049.png

记者注意到,2018年上半年,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各类调控政策仅173次,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的楼市调控政策次数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三成。

密集调控,平衡市场冷热不均

记者根据亿翰智库的资料梳理发现,从上半年各地出台的政策内容和类别看,主要涉及市场治理、市场监管、人才引进、租赁住房、信贷层面、需求层面和供给层面等。

人才”“租房”一类的政策不容忽视, 亿翰智库指出,“这意味着,不少城市都在加强自身内部建设和提升人才软实力,随之城市群的构建会慢慢开始落地,但城市间的竞争也在逐步激化。”

不过,对市场操作、流程和规则一类的政策,亿翰智库认为不少政策是间接的,对区域房价不会产生直接影响,主要是影响市场心理和整体趋势。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分化延续、热点恒热、调控持续三大特点。”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分析认为,首先,一线城市在严格调控的背景下,土地市场和一二手房市场均呈现出量升价平态势;二线城市市场热度提升过快,引发了调控从紧政策出台;三四五线城市房价虽保持上升,但土地市场及二手房交易整体热度有所回落。

其次,杭州、合肥、苏州、宁波、武汉、郑州、东莞等二线城市成为热点,调控政策对房价上升有一定遏制作用,但并未改变房企拿地热情,这些城市下半年依然是热点。

同时,上半年调控呈现出“双边多点”效应,“双边”即在因城施策下,热点城市政策总体从紧,而存在房价下跌风险的城市会出台“托市”政策;“多点”体现在调控不仅针对房价,还针对地价、限售、限购、公积金等多维度,这一趋势也将在下半年延续。

“预测下半年楼市将以‘稳’为主,房地产市场将朝着整体稳定、小幅波动方向发展。”张波表示。

亿翰智库则认为,2019年,房地产市场依然是整个经济的稳定器,因而房地产的稳定对于经济实现有质量的增长至关重要,房地产行业将贯彻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300元/㎡

楼盘地址:道里区群力新区群力第六大道与龙柏路交汇处(紧邻东明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9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香坊开发区长江路与禧龙大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28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