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19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办理《房地产证》流程

发布时间: 2014-01-14 10:13:0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房产证 - 买房人不能忽视的法律证书

买房人从房地产商手中领取钥匙,不是买房交易的结束,因为这时买房人只能说取得了房屋的使用权,而并没有取得房屋的所有权。只有当买房人取得自己《房产证》时,买房人才真正享有对自己所购房屋的所有权,即依法对自己所购房产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力。比如:买房人在取得自己的房产证后才能进行贷款抵押登记,出租房屋才能受到法律保障;没有房产证的房屋,如果房地产商的建设不合法,仍有被国家收回或拆除的可能。因此,笔者认为在建设部新颁布的7个令中,99号令尤其值得买房人关注。

办理《房地产证》流程

一、收取有关资料及相关税费。

1、 资料:《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书》、业主身份证复印件、房地产买卖合同(一式四份)、发票第二、四联(二联由国土局盖章,四联交国土局备档)、付清房款证明、楼花转现楼抵押申请书、按揭合同复印件、业主委托公证书、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宗地图。

2、相关税费:契税1.5%、印花税0.05%、登记费50元、贴花5元,合计1.55% + 55元 = 应交税费。

二、 整理资料及交纳印花税。

1、依次序排好各份资料:《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书》、业主身份证复印件、付清房款证明、发票第四联、印花税单、楼花转现楼抵押申请书、按揭合同复印件、业主委托公证书(原件)、授权委托书复印件、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宗地图,以上所有资料都夹入四份房地产买卖合同内。

2、交纳印花税后,将印花税单与其它资料一同夹入房地产买卖合同。

三、 将已整理好的资料列出清单,并交到国土部门的收文窗口,资料无误,国土部门开出回执。

四、 交纳契税。

1、 国土部门开出契税单后,到国土部门指定的银行交纳契税。

2、 契税到帐后,银行开出完税证明。

3、 将完税证明与契税单粘贴在一起。

五、 国土部门开出单据交纳登记费和贴花。

六、 已交纳所有税费后,在国土部门指定出文时间,持回执及有关单据到国土部门收文窗口出文。

注:

1、发票第二、四联,付清房款证明由发展商提供。

2、楼花转现楼抵押申请书由发展商提供。

3、印花税业主与发展商各自交纳0.05%,合计为0.1%。

责任编辑: 118719011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