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99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哈市地铁家园等小区顶层逢雨就漏 业主集体维权

哈市地铁家园等小区顶层逢雨就漏 业主集体维权

发布时间: 2016-05-16 11:20:35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雨季来临,哈市部分小区由于楼体顶层防水问题及外侧雨漏管破损等原因,导致居民楼室内墙体出现了渗水、发霉、掉皮等问题,居民盼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

连日来,记者对网友反映的这些问题小区进行了走访,并联系了相应责任单位。

地铁家园

一下雨居民家就成了“水帘洞”

13日,家住哈市道外区地铁家园小区D5栋22楼居民张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外面下雨,屋子里跟着漏雨,一到下雨天家里就离不开人。”

记者随后来到张女士家,客厅窗边有漏雨痕迹,阳台和客厅地上放了几块吸水抹布,墙面白灰大面积脱落。“你看大大小小的水印,这是前两天漏的,这是今天漏的,家里白装修了。”张女士指着墙面叹口气说。张女士的老公说,漏雨的不仅他一家,其他邻居家也存在这种情况。

另一位居民刘女士说,她家2013年9月进户,可隔年就开始漏雨,而且越漏越严重,现在一下雨屋里就成了“水帘洞”,“我家去年找过物业,到现在也没有给解决问题。”

记者来到同一小区D8栋1单元、9栋2单元等另外几家了解情况,大多都和张女士家情况相同,房子都有不同程度渗水。

地铁小区物业穆经理称,小区漏雨分为塑钢窗和墙体漏雨两种情况,其中最严重的是墙体漏雨问题,墙体漏雨是开发商在施工时出现一些问题,物业正在和开发商协商,开发商可能会出钱与物业签署合同,由物业找工人进行统一修理。5月末,物业会给居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保健新区

大盆小盆摆一地

“家里下雨天就得用盆接雨,下完雨墙皮就往下掉粉末,还不光是我们一家,听邻居说小区顶楼都存在这些问题。”保健新区居民徐女士说,一下雨屋里就漏。

记者来到9号楼2单元7楼徐女士家,其中一间卧室光是接雨水的盆就有4个。徐女士称,去年她掏了3000元钱维修过一次,然而只挺了半年就又开始漏水,“物业也来修过,但下雨天还是一样漏。”

哈尔滨圣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处理小区顶层漏雨情况,物业在3月初进行汇总调查,现在已经修理完1、2栋楼顶,因近期下雨不断,影响屋顶施工,对于业主反映的9号楼物业会尽快修理。

士课街26号

墙皮脱落水泥墙面都露出来了

13日,记者接到南岗区士课街26号602室居民刘女士反映家中漏水严重后,下午就赶到了她家。一进屋就看到卧室棚顶和墙壁都有大面积漏水痕迹,从窗边开始向室内方向扩散,墙皮脱落露出水泥墙面,有些地方已经发黑长霉。“这间屋子太潮了,已经不能住人了,家里孩子才两岁多,每天都要把这个房间门锁上,就怕孩子进来。”刘女士说。

记者又来到了阳台,阳台顶棚已经裸露出水泥面,并且出现多条裂缝,正在向室内渗水。刘女士介绍,每逢大雨,雨水就顺着这些裂缝往地面上淌。

南岗房产经营第三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相应房管员现场查看。

文林电力花园

雨水顺着7楼卧室墙渗到5楼

“一下雨房子就漏,现在雨水顺着我家7楼室内墙体都漏到5楼了。”家住哈市南岗区文林电力花园小区3号楼5单元702室佟女士说,小区一共7栋楼,除了3号楼以外的6栋楼都在4年前做了平改坡,唯独她家所住的3号楼迟迟未做,现在3号楼20多户顶层住户逢雨就漏。

12日,记者来到佟女士家,两间卧室及一间客厅都不同程度渗水发霉。佟女士介绍,这两天雨小,墙体是潮湿状态,等雨再大一些雨水就顺着墙体往下淌,现在雨水已顺着这面墙从7楼渗到了5楼,隔壁住户也因这面墙过于潮湿搬走了。

佟女士多次找到物业,但迟迟没说法,“物业费我每年都按时交,而且连续6年补缴房屋大修基金款,我曾到房产部门咨询,房产部门称个人无权启用,必须由物业组织牵头,可物业不但不出面而且还不给维修。”

负责该小区的坤达物业多个办公室都无办公人员,只有收费大厅有两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物业经理不干了,对于其他问题对方均表示不清楚。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