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69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房贷还款方式有哪几种 哪种还款方式好

发布时间: 2017-03-29 10:23: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购房房贷贷款的还款方式有以下两种方式:

1.等额本息还款

本金逐渐增加

所谓等额本息还款,就是指房贷贷款期限内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房贷贷款本息,直至结清房贷贷款。即借款人归还的利息和本金之和每月都相等,利息和本金占计划月还款额的比例每次都发生变化,开始时由于本金较多,因而利息占的比重较大,当期应还本金=计划月还款额-当期应还利息,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多,本金所占比重逐渐增加。

以房贷贷款20万元20年还为例,按年利率7.47%计算,月均还款1607.5196元,支付总利息达185804.7元,还款总额将达385804.7元。

计算公式:

计划月还款额=〔房贷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还款月数=房贷贷款年限×12

月利率=年利率/12

还款月数=房贷贷款年限×12

2.等额本金还款

利息由多及少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则指每月等额偿还本金,房贷贷款利息随本金减少逐月递减直至结清房贷贷款。即每月归还本金的数额相等,利息=当期剩余本金×日利率×当期日历天数,每月的还款额并不固定,而是随着每月本金的减少而递减,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多,利息由多逐渐减少。

同样以房贷贷款20万元20年还清为例,按年利率7.47%算,第1个月还款为2078.33元,以后每月递减,较后一个月还清时还款838.52元。支付总利息为150022.5元,还贷总额为350022.5元。

计算公式:

计划月还款额=(房贷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房贷贷款本金-累计已还本金)×月利率

累计已还本金=已经归还房贷贷款的月数×房贷贷款本金/还款月数

两种方式,各有优势如何选择?

同样20万元还20年,等额本息还款利息比等额本金还款多35782.2元。显然,“本金”的利息低于“本息”,可是,是否“本金”还款是较好选择呢?

银行分析人士说,“本息”还款优点是每月偿还金额相等,还款压力均衡,便于借款人合理安排家庭收支计划,对于精通投资、善于理财的家庭,无疑是较好的选择。只要利润率高于房贷贷款利率,则占用资金的时间越长越好,这种还款法还适合未来收入比较稳定或略有增加的借款人,如部分年轻人、资金较为紧缺,但未来有能力提前还贷,这样利息也会相对减少。

“本金”还款法在房贷贷款初期月还款额大,还贷压力较重,尤其是在房贷贷款总额比较大的情况下,相差上千元。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还款负担逐渐减轻。适合收入较高,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但是预计将来负担会加重的人群。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