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03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2017办房产证需要哪些资料 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 2017-04-05 11:34: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关于“70年宅地运用权”的说法,官方不时焦虑不止,由于这触及到每个家庭的详细利益,如果没有法律保证,没有政策支撑,谁都担忧70年宅地运用期限一到,“家”会不保,自己没地方住,子孙后代没地方住。

买房关于平民百姓来说肯定是意见大事,有些人能够一辈子也就买了一套房,所以买到靠谱的房产才干让购房者放一百个心,那麼操持房产证需求哪些资料,办理房产证流程

房产证办理流程:

1.确定开发商曾经停止初始注销

开发商操持初始注销是本人操持房产证的必要前提条件。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方法》第34条的规则,房地产开发企业该当在商品房交付运用之日起60日内,将其需求操持房屋权属注销的材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通常主管部门操持初始注销所需工夫大约爲20~60日不等,因而在收房入住后的两三个月之后,可以向开发商讯问操持初始注销的状况,也可以到本地的房地产买卖信息网站停止查询。爲确保本人的利益,在《购房合同》中应对开发商操持初始注销的时限加以商定,尤其是开发商操持初始注销的最初期限以及操持终了后的“及时告诉义务”等,明白不及时操持该当承当的赔偿责任。

2.到管理部门支付并填写《房屋(地)一切权注销请求表》

请求表填写之后需求开发商签字盖章。有的开发商手中会有现成的盖好章的表格,只需到开发商处支付并填写就行了2017房产证操持流程及资料2017房产证操持流程及资料。可以事前向开发商讯问,房产证应该在哪个部门操持,然后间接向该部门征询,省去奔走之苦。

3.拿测绘图

由于测绘表是注销部门确定房产证上标注面积的重要根据,因而是必需的资料之一。可以到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计量站请求并支付测绘表,或许带身份证间接到开发商处支付,也可以向注销部门请求对房屋面积停止测绘。

4.交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

公共维修基金普通由房产所在地域的小区办收取,局部城市曾经开端由银行代收公共维修基金,交纳的办法可以讯问开发商的办事人员

需求留意的是,无论是小区办收取还是银行代收,都必需保存好交纳凭证,这两笔款项的交纳凭证是操持房产证的必需文件,一旦遗失会影响取得房产证2017房产证操持流程及资料房产经纪人。

5.提交请求资料

资料次要包括以下几种:(1)盖章的请求表;(2)房屋买卖合同;(3)签署预售合同的买卖单方关于房号、房屋实测面积和房价结算确实认书;(4)测绘表、房屋注销表、分户立体图两份;(5)专项维修资金公用收据;(6)契税完税或减免税凭证;(7)购房者身份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协议;(9)银行的提早还贷证明。

6.依照规则工夫支付房产证

一定要保管好管理部门给的支付证书的告诉书,并依照下面告诉的工夫支付房产证。另外,在交纳印花税和产权注销费、工本费时需细心核对房产证的记载,尤其是面积、地位、权益人姓名、权属形态等重要信息。

房产证办理需求哪些资料

1.盖章的请求表;

2.房屋买卖合同;

3.签署预售合同的买卖单方关于房号、房屋实测面积和房价结算确实认书;

4.测绘表、房屋注销表、分户立体图两份;

5.专项维修资金公用收据;

6.契税完税或减免税凭证;

7.购房者身份证明(复印件原件);

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协议;

9.银行的提早还贷证明。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