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32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了解房屋遗产继承的问题,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 2017-04-20 10:09: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朋友家父母过世了,留下一套房产,朋友因此和他哥哥大打出手,原因就是这套房子要拆迁了,国家给他们补偿三套房,兄妹俩为此弄得不可开交,她哥哥说她作为女孩没有继承父母房产的权利,真的是这样吗?如果他们能早一点了解到房屋遗产继承的问题,那里还会大打出手呢?

说到遗产继承,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谁应该继承房屋,按照继承法规定,继承人的法定顺序依次是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但我们现实生活中,一般都是父母过世后,房屋直接由子女继承,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时,份额一般是均等的,并不存在什么男女之分,当然对那些生活上有特殊困难的、未成年的必须多照顾一点,而对那些有能力对老人尽孝道但却不尽的,就应当少分或者不分。

还有一些特殊情况我们也得要弄明白,有些人为了继承遗产,故意杀害被继承人,或者杀害其它继承人,还有在被继承人活着时不尽赡养义务,等被继承人死后分房屋遗产时,比谁也跑得快的那种人,最后一种情况就是把被继承人的遗嘱故意篡改或者因没有他的份额就故意销毁的,这些情况下,房屋遗产继承就都没有他的份。

说完了房屋遗产继承人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讲讲怎么继承房屋。办理房屋继承手续必须先经过房屋市值评估,由评估公司对房屋作出准确的市值价格,然后继承人再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证机构办理房屋继承公证,最后申请人再到房屋测绘部门办理面积测绘手续。

办完这一切,继承人就可以拿相关的手续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继承手续了。如果继承人不止一个,那就在房产进行评估后,折价卖掉由继承人平均分配。如果别的继承人愿意放弃继承权,只过户到一个继承人的名下,那些放弃继承权的人也要出具书面同意书,放弃对房屋的继承才有效。

了解了这些问题,我们在继承长辈留下来的房屋遗产时,按照法律规定办理就可以了,何必要和亲人相互指责抱怨甚至打架闹上法庭呢?不止房屋遗产继承这一件事,就是别的事,我们也应该以和为贵。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