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8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业内专家热议中国新型城镇化 探讨新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 2017-11-12 11:20:2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1月9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清华大学共同指导、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型城镇化理论·政策·实践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题,探讨城镇化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指出,城镇化发展水平和质量稳步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但目前新型城镇化工作仍然面临很多突出问题。新时代对新型城镇化提出了新要求,要牢牢把握提高城镇化质量这一关键,推动新型城镇化在新起点上取得新进展。
  他表示,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一流智库平台,尽管成立时间只有一年多,但研究院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建立了密切的协作机制,全面参与了多地区城镇化核心领域的各项工作,在政策咨询、国际交流、大数据分析与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在“研究成果直接服务于政府决策”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各项政策提供了科学决策参考。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表示,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做好新型城镇化智库自身支撑体系建设,用开放的理念,进一步做好新型城镇化专家顾问委员会,发挥好专家委员的作用,建立国际化、国家级高端城镇化智库平台,继续做好大数据平台工作。继续开展国际化智库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探索,既要“顶天”也要“立地”,特别是做好“立地”,也就是要把新型城镇化落到实处,多与企业、多与地方政府合作,探索发展新模式,共同推动企业创新、企业转型发展、地方城市转型发展,建立起企业合作网络、地方政府合作网络。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以“更好发挥城市化战略在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作用”为主题进行发言时指出,城市群未来将是我国大部分人口与产业的承载地,解决好城市群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问题,就解决了区域不均衡的问题。此外,城市化红利向乡村的不断扩散,将成为中国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下的新型城镇化工作”这一议题进行高端对话,交流城镇化建设发展的成功经验、当前挑战及未来展望。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美丽中国”是人类美好生活的最高需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王宇从健康角度阐述“宜居”的本质内涵。清华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尹稚教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总规划师袁崇法、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续忠也都分别进行了演讲。

责任编辑: haer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