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61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查征信会影响贷款审批?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53:52

来源: 乐居

分类: 房产百科


  什么是征信?

  征信就是专业化的、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为个人或企业建立信用档案,依法采集、客观记录其信用信息,并依法对外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一种活动,它为专业化的授信机构提供了信用信息共享的平台。征信记录了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将影响个人未来的经济活动,这些行为体现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就是人们常说的“信用记录”。

  征信为何出现?

  如果向银行借钱,那么银行就需要了解您是谁;需要判断您是否能按时还钱;以前是否借过钱,是不是有过借钱不还的记录等。征信出现前,您要向银行提供一系列的证明材料:单位证明工资证明等;银行的信贷员也要打电话给您单位上门拜访。两星期甚至更长的时间后,银行才会告诉您是否给您借钱。真是银行累,您也烦,借钱可真够麻烦的。

  征信的出现让银行了解您信用状况的方式变简单:他们把各自掌握的关于您的信用信息交给一个专门的机构汇总,由这个专门的机构给您建立一个 信用档案(即个人信用报告),再提供给各家银行使用。这种银行之间通过第三方机构共享信用信息的活动就是征信,为的是提高效率,节省时间,快点儿给您办事。有了征信机构的介入,有了信用报告,您再向银行借钱时,银行信贷员征得您的同意后,可以查查您的信用报告,再花点时间重点核实一些问题,便会很快告诉您银行是否提供给您借款。银行省事,您省心。

  银行查询次数影响个人贷款?

  很多人说过,个人查征信不能查太多,查多了影响住房贷款。实际上,个人查多少次都没影响,只有银行查询你的征信次数过多,才会影响你的贷款。银行查你征信的次数过多,对你的影响,一是审核时间变长,贷款流程时间不可控;二是有可能被拒贷。

  个人征信报告中,查询记录很详细,每条查询记录的查询原因也会很清晰。如果多家银行查询征信的原因都是“贷前审批”,但你一直没有贷款成功的话,下一家银行审核你的贷款资质时,银行会认为你有问题,审批就会更加谨慎。

  自己查征信和银行查征信有什么不同?

  征信记录中最重要的信息,一个是逾期记录(信用卡、住房贷款、车贷、消费贷等),另一个是住房贷款记录。逾期次数如果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银行直接拒贷。

  自己查征信跟银行查征信,能查到的时限不同。个人只能查到最近2年的征信记录,银行可以看到5年内的征信记录(更看重2年内的征信情况)。这就意味2年之前的逾期记录自己查看不到,但银行看的一清二楚。如果是5年之前的,你就不用担心了。

  另外,公积金贷款记录银行查询更准确。如果你曾经有公积金贷款,征信报告中一般不会体现。但如果是银行查,银行会去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实你的公积金贷款情况。就目前的情况看,如果是外地的公积金贷款记录,银行可能查不到。

  网上查和线下查有什么不同?

  查询网站: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http://www.pbccrc.org.cn/)按照提示操作成功后,一般需要等24,之后就可以重新登录网站查询“个人征信报告”。除了网上查,北京有27处征信自助查询地点。只需要本人带着身份证,在自助机上点击查询,征信报告立马就能打出来。网上的征信报告比较笼统,自助机打出来的更详细,包括信用卡最近6个月的平均使用额度、还款情况、公积金缴纳记录等。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