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85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香坊区老工业区搬迁,旧址将建主题公园展馆

发布时间: 2019-01-09 13:30:27

来源: 哈尔滨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作为全国21个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之一,哈尔滨香坊区将借此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搬迁改造后的香坊老工业区,将变身为城市综合休闲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生态居住区、博览展示区、主题公园区和都市工业区等相融合的时尚之地。老厂搬迁后原址将建相应主题展览馆、主题公园等景观,与区域内其他景点相互融合,形成特色旅游廊道。

整合多部门有序推进搬迁

按照国务院《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要求,香坊区成立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推进办公室,整合区发改、招商、工信等多部门资源,有序推进搬迁进程。

以相关规划为依据,谋划、储备一批市政基础设施、区域环境整治、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按照老工业区项目招商规划,制定招商引资总体方案,培育特色产业。同时,将搬迁改造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并与涉及搬迁的5大企业对接。

目前搬迁改造进展顺利,哈轴、电碳和哈啤新厂已投产运营,电碳老厂区33万平方米用地已由市土储中心收储,哈啤老厂区25万平方米用地正在办理土地收储事宜,建成集团民品分厂已搬迁至哈南工业新城。

两条景观线搭起旅游长廊

搬迁改造实施后,香坊区将形成一条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廊道。廊道由两条沿线构成,一条从香坊火车站起,沿通站街、油坊街,到中国亭园的旅游廊道,以香坊区开埠文化为主线,景观包括香坊火车站、霍尔瓦特将军府、哈尔滨工业文化展示中心、中国轴承工业展览馆、啤酒广场、中国亭园等。另一条沿建成厂至木材厂一线,形成由航空弹药研究院(暂定名)、遁园和东北文化创意基地等串联的旅游线路。其中,轴承工业展览馆将于今年开工。

香坊区委书记孙洪庆说,香坊区被列入国家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对于推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再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香坊将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积极寻求政策与发展的契合点和突破口,争取赢得政策对老工业区改造的最大扶持份额,努力将机遇转化为优势,完成这次华丽变身。

老厂原址将建主题展览馆

搬迁改造范围

香坊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范围北起成标街、南至安通街,东起电碳路、西至红旗大街,区域面积7.47平方公里,企业搬迁改造后可腾退土地2.5平方公里。

搬迁改造目标

按规划,此次搬迁将以产业升级、旧城改造、民生改善、生态修复为目标,把香坊老工业区改造成黑龙江省产业升级的先行区、产业融合的样板区、环境优美的宜居区。

原址都咋改造

哈轴——计划在哈轴物流中心物资库基础上,对原有工业遗产进行保护和改造利用,建设一座具有现代水平的中国轴承工业展览馆。

哈啤——在哈啤老厂区规划建设啤酒广场。

电碳厂——在电碳厂规划建设近代工业遗址公园,包括建造东北工业博物馆、工业遗址主题公园等。

香坊木材厂——在原址建设东北文化创意基地,包括创意制作中心、影视剧场及主题广场、创意生活街区等。

建成集团——在原址建设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航空弹药研究院(暂定名),重点开发“马家花园·遁园”景观。

哈尔滨香坊区在2019年会有更大的改变。

哈尔滨汇龙地产斩获新地块,为你盘点周边行情

地恒▪托斯卡纳售楼处有圣诞老人驾到这是怎么回事?

恒隆华府怎么样?喜迎双节,岁末享终极钜惠

在哈尔滨买房享受万科物业,提升生活品质

12月份哈尔滨买房不能错过的理由

责任编辑: ouyangna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