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82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特殊时间段,二手房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发布时间: 2019-07-01 15:40: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站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我特别想和大家聊一个变数,一个可以让赛道转弯的变数:

二手房

01

我在2015年以前做楼市,主要都是在关注一手市场的,因为二手房的比例实在太低了,而且不可控不可监测,所以我们判断楼市基本上看一手房就OK了;我们看一手房,看这一批的供求关系怎么样,如果供不应求价格就会涨;或者说这一批卖什么样的房源,下一批的房价会怎么波动,看一手房就可以完全的预判出未来的楼市取向;包括我们看土地,这一波我们拿什么土地,未来根据土地楼板缴费要分,很容易倒推出两年之后的房价会怎么样。但是,2018年开始到现在,楼市里面的结构发生的最大的变化就是,二手房的比例会比想象中的要多很多;16年末才只有28万,到了19年,短短的两年半的时间里面,可以说翻了四倍。这就意味着未来整个楼市里面对房价的干扰的因素不再是简单的只有新房,而还有二手房。二手房对市场的干扰可以说越来越大了,因为他占据市场的比重变得越来越多,如今你不看二手房的结构,你就不能判断未来的楼市趋势

02

那么真实的二手房在表达一个什么态度呢?

二手房是不可能通过预售证调控的,是完全依赖自由市场的房东房客挂牌成交的数据,完全市场经济情况下得出的数据;

所以二手房的成交是非常能够表明整个市场的热度,以及市场到底处于什么样一个现状。 

这是一张21座热门城市的2年多来的成交变量图,这样的数据图原本是很难检测到的,因为在当地对他们来说可能没有那么多二手房,可能中介门店也没有但是现在真实的成交就会特别明显,在2019年之前的市场,可以说城市裂变,好的一直好,冷的一直冷。但是我们关注到2019年之后你就会发现,市场红色模块的个数明显大于绿色的,这就说明整个市场的基本面在向好,数据维度有三个,从18年的第四季度、19年的第一季度到19年的第二季度,也是现在;我们发现一个特别明显的现象,房东的议价空间开始关闭。

这说明这个市场给到房东的真实感觉,可能需求量有点起来了,可能用户开始增多了,所以相比较17年、18年那种可以直接的情况,在现在开始慢慢变少了。

不可否认,如今在二手房市场依然有议价空间,因为这个数值并没有跌到零以下,但是也同样说明现在的房东的心理预期会比以前要好,所以二手房市场折射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直接和真实,这就是这个因素对整个市场的干扰

03

因为有这样的变化,未来我们的购房思路必须要有二手房逻辑,为什么,因为我们买了任何一套房子再卖出去,它永远是二手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300元/㎡

楼盘地址:道里区群力新区群力第六大道与龙柏路交汇处(紧邻东明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9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