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90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买房买大户型还是小户型?

发布时间: 2020-06-16 09:09:48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买大户型还是小户型?在看房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的房子户型比较大,但是有的房子户型却比较小,相信更多的朋友都比较喜欢大户型的房子,但是大家也知道现在的房价这么高,大户型的房子需要花费更多的钱,购房的压力会更大,不过这是眼前的问题,大家购房时也应该结合长远的计划来选择,那么大户型小户型都有哪些优缺点?了解后再选择吧。 


一、大户型小户型都有哪些优缺点? 

大户型可以做到一步到位,而且大户型空间比较大,购房者可以有更多的设置,不过大户型的价格是比较贵的,这一点小户型是恰好相反,而且小户性的过渡性是比较强的,只是小户型空间比较狭窄,可能居住舒适度不如大户型房子。

 二、大户型的优点是什么? 

1、可对房屋进行更多的设置 大户型的房子,空间肯定是比较很宽裕的,在宽敞的房子中,大家可以设置更多的区域可以使用,既能满足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又能同时兼顾个人隐私。对于有孩子的家庭,也更加方便老人或保姆就近照料。一般而言,大户型的设计比较完备,会有多个洗手间,兼备书房、客房,只算一半面积的阳台还可根据个人爱好改成一个房间,到了节假日,亲朋好友拜访也不用借宿、住酒店。

 2、一步到位更省心 购买大户型房子住起来更舒心,最主要的就是可以实现买房一步到位,就没有了日后换房的诸多烦扰。不得不承认,小户型是不大适合长期居住的,通常会作为过渡型住宅。而换一所房子,不仅需要找到合适的房子、适应新的生活方式,还需要重新装修、布置,耗时费力。 三、大户型的缺点是什么?

 1、总房款较高 大户型的房子,面积自然是比较大的,那对应的所需要的总房款就会比较高,对于刚需族来讲很可能承受不了,当然如果能够承受还是可以考虑买大户型的较好,这样利于以后的居住,不必换房。

 2、出售成本高 房子在交易的时候会涉及到很多税费,很多税费都和房子的面积有关,所以大户型如果出售的话,成本是比较高的(契税、个税、手续费都要高),而且购买人群要小。 

 四、小户型的优点是什么?

 1、价格比较低 价格低是小户型的房子和大户型相比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优势,那就是房子总共所需要的价格比较低,房价低也意味着所需要的首付和月供都会低一些。对于经济实力一般的购房者来说,小户型绝对是比较好的选择。其不仅可以保证你买到房子,同时也能够减轻你的压力。

 2、功能全,过渡性较强 虽然说小户型的房子面积和大户型相比要小很多,但是房屋内五脏六腑指俱全,这对于许多没有太多钱却想买大户型房子的朋友来说,小户型房子无疑是一个极好的选择。既可以很好的度过目前的窘境生活,又可以在等自身经济力提高后,很方便的更换大户型房子。

 五、小户型的缺点是什么? 

1、功能分区不合理 有的小户型在设计上是很不合理的,居住进去之后烦恼可能会多一些,这些烦恼主要在于关键涉及时把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可或缺的功能区域的设计和配备忽视了,例如:洗衣机、冰柜的放置空间等。此外,很多小户型没有阳台或阳台很小,洗完衣服没地方晒。 

 2、居住品质一般 如果一个楼盘中的小户型太多的话,那在这里的居住人口可能也会很密集,因此分配到每个人身上的公共资源就会很少,居住的品质也会随之下降。比如,住户多的话,电梯的使用量就会被加大,同时磨损也就会增多。 通过上文对大户型和小户型房子优缺点的介绍,大家在心目中应该都有答案了吧,总之买房是大事情,大家一定要全面考虑,然后做出哪个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就行,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满意的选择。 (华龙网综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群力第六大道与融江路交汇处 (第六大道与第五大道之间)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3586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南岗区征仪路74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18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ere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