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42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多层、低层、小(超)高层有什么区别呢?

发布时间: 2020-07-12 09:13: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看到高低不等的建筑。按照住宅建筑形态划分,可以分为低层、多层、小高层、高层和超高层,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一、低层

指楼层总数为1-3层(含3层)的住宅。在城市里,多表现为别墅;在农村、乡镇,一般为普通民房。

由于楼层总数为1-3层,因此住户能更加亲近自然,居住的舒适度、私密性均比较好。其缺点是,不利于土地资源利用率的提高,在城市里购买这类房子,价格比较贵。

二、多层

指楼层总数为4-6层(含6层)的住宅。多层住宅一般一梯两户,每户都能实现南北自然通风,基本能实现每间居室的采光要求。多层住宅可以不设置电梯,楼梯往往作为多层住宅的主要上下楼通道,一般二、三楼价格最贵。也有少数设置电梯的多层小区一般统称为多层洋房,次顶价格最贵。

多层住宅与高层住宅对比:

1、一般情况下,高层的建筑标准、建筑质量要高于多层,如居住在较高的楼层,则视野较开阔,空气质量较好,噪音低。

2、高层的得房率比多层低,即购买相同建筑面积的住房,高层的套内建筑面积低于多层的套内建筑面积。

3、高层的物业管理费比多层的物业管理费高。

三、小高层

指楼层总数为7-11层(含11层)的住宅,广义上18层以内也都称小高层,其平面布局类似于多层住宅,一梯两户且公摊面小。其特点是:

1、建筑容积率高于多层住宅,节约土地。

2、从建筑结构的平面布置角度来看,大多采用板式结构,在户型方面有较大的设计空间。

3、由于设计了电梯,楼层又不是很高,增加了居住的舒适感。

四、高层

指楼层总数12层以上,但楼栋高度小于100米的住宅。高层住宅高层住宅的优点是可以节约土地,增加住房和居住人口。高层住宅建筑形态有板楼、塔楼和板塔结合。因为建筑结构和建筑形态(点状居多)的局限,房型设计难度大,要做到每套室内全明、采光通风良好是有很大难度的。

优点:对住户来说,视野开阔,景观系数高,眺望性好,尘土、噪音、光线污染也少,建筑结构强度高,整体性强。

缺点:建筑造价相应提高;高层住宅电梯、楼道、机房、技术层等公用部位占用面积大,得房率低;如果电梯质量不可靠,物业管理不好,就很令人担心。

五、超高层

超高层指楼栋高度超过100米的房屋,一般楼层总数为33层以上。超高层住宅的楼地面价最低,但其房价却不低。这是因为随着建筑高度的不断增加,其设计的方法理念和施工工艺较普通高层住宅和中、低层住宅会有很大的变化,需要考虑的因素会大大增加。例如,电梯的数量、消防设施、通风排烟设备和人员安全疏散设施会更加复杂,同时其结构本身的抗震和荷载也会大大加强。另外,超高层建筑由于高度突出,多受人瞩目,因此在外墙面的装修上档次也较高,造成其成本很高。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2300元/㎡

楼盘地址: 世贸大道与智谷四街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32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南岗区征仪路74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18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ere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