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42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交易不了,警惕法拍房交易过户!

发布时间: 2020-08-03 10:05: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 -

委托中介购买二手房

未满4年无法交易

担忧风险要求全额退定金

“假设想”变“真法拍”

中介建议签5年虚假租约

2018年,漆女士通过长沙中环房地产经纪公司购买一套二手房,但交完5万元定金后意外得知,她打算购买的这套房没有满4年无法交易,按照房东和中介的设想,这套房将以法拍的形式转卖,但经过两年的等待、交涉,漆女士

发现,房东的房子已经卖给他人,她预交的定金却无法全额退还。

长沙市民 漆女士:我们的合同是在中环签的,他这里有担保的责任是不是?因为我跟客户完全不认识,是通过他们介绍才认识的,我既然找你第三方签合同,就

是想我的权益得到保障,不然我也可以私下交易,就是为了买个保障对不对?

上午,记者在长沙东二路附近见到漆女士时,她正在中环房地产经纪公司门店,要求全额退还5万元的购房定金。



2018年9月,漆女士按照中环房产中介的要求交纳5万元定金,随后意外得知,她打算购买的房源因未满4年无法交易,无法正常交易的房子,中介为何又把买卖双方聚到一起呢?



沙市民 漆女士:他们说可以交易,可以走法拍,我朋友说法拍也是正规法拍,法拍也不会转到你名下,我就觉得有疑问了,我就联系中介的业务员和房东。

在朋友的提醒下,漆女士明确表示拒绝购买这套房源,经过沟通,中

环房产退还了由中介托管的2.5万元,但房东预收的2.5万元,只退回了5000元。



眼前这份按有房东手印的还款承诺书显示,房东曾明确承诺,会在今年2月28号之前退还剩余的两万元定金,但让漆女士和中环都始料不及的是,房东因为官司缠身,这套房子真的进入了法拍程序,在中环的建议下,漆女士和房

东还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租房合约。



- 2 -

近9个月未售出房产

房东拒退款称“亏钱”

质疑违规操作法拍程序

房东、中介各执一词

两年时间,漆女士由一名购房者变成了一名追债人,而原本承诺退还定金的房东,也因为不满中环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服务,拒绝退钱。对于这

套交付使用未满四年的房子,当初究竟是谁在运作法拍房的程序?房东和中介各执一词。



7月30日,记者联系上了房东饶先生,但此时他明确表示,中环找到买家漆女士后,却在长达八九个月的时间里,始终没有将房子出售,导致原本可以卖到90万元的房子,最终只得通过法拍,70万元成交。

房东:房子9个月没有

卖掉,一直拖着我,拖到后面他说解决不了,要我退钱,这怎么可能?我跟漆女士说得很清楚,她可以走法律程序起诉我,起诉中环,如果法院要我赔这个钱,我说我可以赔。正是由于房东明确表示拒绝退钱,漆女士这才要求中环房产中介承担责任。

门店负责人:我们签的三方协议,不是担保合同,我们签的是买卖双方达成一致协议之后,双方的责任义务。如卖方违约,买房有权解除合同要求双倍返还定金,或要求买房支付房款转让价5%的违约金。我们可以帮她找律师到

法院起诉,直接让房东来执行。

中环房产中介表示,可以提供律师帮漆女士打官司,要求房东承担违约责任,那么,当初到底是谁在运作这套房子的法拍程序呢?

房东:中环用了三种方法,但这三种方法都没有奏效。



目前,漆女士已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律师 俞丹佳:目前,有些人为了规避相关部门的购房限制,去制造诉讼或提供虚假证据,来达到法拍房过户的目的,可能会涉及虚假诉讼,一旦被查实,不能过户的风险就由当事人来承担,所以我们买房者不能轻信中介或出售人的所谓方案设计。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00元/㎡

楼盘地址:南岗区征仪路74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50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ere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