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87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哈市3号线二期友谊路段主体施工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8-09 09:31:49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月6日,随着地铁3号线二期西北半环友谊宫站最后一段主体施工围挡实现围合,地铁3号线二期西北半环友谊路段兆麟公园站、友谊宫站、人民广场站、上海街站4座车站主体施工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3号线二期建设分期施工保证交通顺畅

  地铁3号线是目前哈市轨道交通规划的唯一一条环线,全长32.18公里,共设31座车站。为将地铁3号线建设期间全市交通环境和百姓出行影响降至最低,市委市政府邀请国内专家进行多次论证,决定将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分“东南半环”和“西北半环”两期施工。

  其中,“东南半环”19座车站已于2015年9月开工,目前车站主体及隧道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铺轨和机电安装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实现“车通”。

  “西北半环”共设12座车站,道外段以及群力段已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除友谊路上的兆麟公园站、友谊宫站、人民广场站、上海街站4座车站外,其余大部分车站已完成施工,正在组织区间隧道施工。

  友谊路连通群力、爱建、中央大街三大商圈,是我市重要交通干线,每天车流量多达几万台次。为确保上述4座车站施工期间交通畅通,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提前组织打通了安顺街、爱园路、河江街、河梁街、爱湖路5条断头路;渠化改造上海街—爱建路、上海街—安隆街、河润街—达道街、尚志胡同、井街、友联胡同、江畔路—九站街、江畔路—友谊宫、江畔路—通江街、九站公交停车场等10处交通道口。

  在市供水集团、排水集团、中庆燃气公司、市电业局及相关通信单位通力合作下,4座车站已于日前完成前期管线迁移工作,正式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上述车站围护结构将全部完工,为明年开春基坑开挖做准备。

  缩小占地,基坑距围挡最近不足1米

  哈尔滨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重点工程部部长唐志国介绍,本着“缩小围挡、少占道”原则,地铁集团在友谊宫站、人民广场站、上海街站施工围挡时,尽最大努力缩小围挡占地面积,取消了围挡内施工办公区和生活区,压缩了大型设备和原材料占用场地面积,尽可能将施工储备材料放在施工场地外的其他区域,即便施工时二次倒运,也尽量减少厂区占用面积。施工现场基坑挖掘距离与围挡墙体平均距离为1米,最近处仅有0.4米,几乎“贴脸”而过,给施工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和风险。但为了确保交通、少占道,施工单位攻坚克难,将原计划15天砌筑的固定围挡缩短到仅用5天完成。

  “倒边作业”,第一时间还路于民

  唐志国说,工程施工中,人民广场站和上海街站采取“倒边作业”“暗挖法”等方式,做到分期、分段施工,尽最大努力保证施工期间道路通行。按照“占一还一”原则,施工中将做到完工一处,围挡拆除一处,路面恢复一处。为保证文明施工,地铁3号线二期西北环友谊路段所有厂区均进行全封闭围挡,并统一安装喷淋系统,定时对出入施工现场车辆进行洒水降尘,减少渣土外带,并在围挡上方设置亮化照明灯及灯带。为减少施工噪声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施工单位尽量将建设过程中易产生噪声的工程安排在白天或夜间10时前完成,将影响降到最低。

  哈尔滨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协调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尽早还路于民。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2300元/㎡

楼盘地址: 世贸大道与智谷四街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32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00元/㎡

楼盘地址:南岗区征仪路74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50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