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56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旧房变“新居”,老旧小区改造已上日程

发布时间: 2020-08-13 09:07:57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这几天,75岁的张凤琴见到亲戚朋友就说,他们的小区改造了,再也不用担心房屋漏水了。张凤琴家住拜泉县,她家所在的房产小区已经建成20年了,房屋破损严重,今年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据了解,我省今年开工改造1147个老旧小区,争取让百姓不花钱、少花钱,早日住上好房子、安全楼。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我省2000年以前建成且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有8090个28494栋,涉及到192.8万户。从2019年下半年起,我省开始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截至今年7月中旬,2019年改造项目已完工124个,惠及居民32613户;2020年改造项目已完工9个,惠及百姓1090户;正在施工项目493个,涉及2794栋;前期准备工作项目645个,涉及3150栋20万户。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54亿元。

  日前,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佳木斯市、齐齐哈尔市等地的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没花一分钱住进“新”楼房

  “屋里干爽的,今冬不会挨冻了,关键是自己一分钱都没掏。”张凤琴说。

  拜泉县住房建设局局长刘正伟说,去年旧改的6栋楼,资金是县里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拨付的,没向老百姓要一分钱。今年旧改楼房30栋楼,县里自筹资金2684万元,2921户居民没有花一分钱。

  住在县林业局家属楼的李兰说,看着粉刷一新的楼体、绿化后的庭院、新安装的路灯,心里就高兴。为了配得上即将入住的“新”楼房,自己换了新门窗。

  方正县团结社区的于国良今年70岁,居住的小区也有20年了,2018年县里出钱进行了改造。“因为改造时贴了保温材料,冬天室温比改造前提高至少四五度。寒冬时,花儿也盛开。”于国良老人说。

  据介绍,方正县从2017年开始自筹资金对2000年以前建设的居民小区进行改造,小区庭院进行硬化、楼体贴保温板、楼顶做防水等。2019年,国家开始推进旧改工作以来,对县里36栋老旧楼房进行了全方位改造。

  多方筹集资金进行旧改

  8月6日,记者来到佳木斯。

  在向阳区一建小区里,一些居民围坐在楼前小憩,看着正在改造的自家楼房,眼里充满了期待。

  佳木斯市物业办主任孙清鹏介绍,一建小区建于1983年,10栋楼419户,本着试点先行原则,去年将其中一栋楼纳入国家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完成了墙体保温、屋面防水等改造项目。今年又将剩余的9栋楼纳入国家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将对屋面、排水、单元门窗、道路、庭院等进行综合维修改造,还要建设业主文化活动中心、新建停车场。资金不足部分,按照每平方米20元标准收费,大家都高兴地交了钱。

  据了解,佳木斯市2019年结转13个旧改项目以及2020年计划改造32个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去年的13个项目已于近期全部完工,32个项目也将于11月初完工。面对资金不足的问题,区级财政划拨一部分、发改部门专项资金出一部分、防疫特别债券解决一部分、相关建设单位筹集一部分、居民自筹一部分,目前已经筹措到3.08亿元,居民出资达到700万元。

  七台河市今年旧改的181栋楼房全部开工建设,除了政府划拨、一般性债券等筹措旧改资金外,还引进社会资本8000多万元,在老旧小区内修建幼儿园、养老机构等。有了资金保证,今年开工的项目将在11月份陆续完工。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2300元/㎡

楼盘地址: 世贸大道与智谷四街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32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00元/㎡

楼盘地址:南岗区征仪路74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50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