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8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市房屋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9-10 10:52:16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为扎实构建房地产全过程经营管理规范模式,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面推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市住建局印发《关于构建新形势下房地产全过程便民服务新模式的指导意见》。依据《意见》,哈市鼓励支持主营业务包括房产经营和房屋经纪、具有筹办房屋租售公共服务平台成功实践的国有企业,依托国有资本和经营资源承办房地产全过程便民服务平台。据悉,国企哈尔滨住房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哈尔滨市房屋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届时将免费向公众提供存量房交易信息、物企收费标准信息等八大领域服务。

  统一服务平台 提供便捷化增值服务

  依据《意见》,哈市整合分散配置的行政资源、公共资源,通过重新梳理房地产便民服务流程,将住建部门的商品房交易、存量房交易、物业服务业务,不动产登记部门的产权办理业务,公积金管理部门的公积金查询办理业务,与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物业企业、装修企业等各类经营资源有机整合,形成各类信息推送及时、资源共享、公开公正、便民利民的统一服务窗口平台。

  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房产政策解读、商品房线上房源展示、存量房交易、公积金查询办理、物业服务、在线装修、金融超市、增值服务等内容,预期实现一条畅通政府与市场主体、市场主体与群众之间透明、高效、互信的联系通道,并最终成为集大数据支撑、模块化管理、链条式服务的诚信平台,防控市场风险和社会风险的预警平台,优良营商环境的支撑平台,先进技术手段的应用平台。

  整体上,该平台通过打通房地产链条信息壁垒,满足群众房屋交易、贷款办理、物业服务、装饰装修、家政服务等多层次信息获取需求,并提供便捷化增值服务。同时,平台基础建设要及时根据行业发展和群众需求进行更新升级改造,不断扩展服务领域、增加服务内容。

  免费提供信息 支持线上办理公积金

  《意见》明确,平台将商品房联机备案系统楼盘表销控信息,通过向社会公示,确保群众及时了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讯、项目名称、销售审批、销售情况、销售价格、销控情况、售楼地址等信息;推进在哈物业企业进驻服务平台线上模块,面向社会公示企业资讯、物业项目情况、收费标准、服务等级等信息;推进在哈房地产经纪机构进驻服务平台线上模块,面向社会公示企业资讯、经纪人备案、租售房源、房源核验、网签备案、信用评价等信息,资金监管通过服务平台实施操作和线上实时查询,为广大群众提供存量房交易大数据服务。

  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实时与市住建局中央数据库共享。服务平台可直接利用不动产登记部门向市住建局中央数据库实时推送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对房源实时进行查验;为涉及公众服务的平台线上业务办理提供支持。支持服务平台线上办理公积金业务。

  为充分体现服务平台的便民利民属性,面向群众的各项服务,应无偿提供。为维护市场公正公平环境,社会企业通过平台发布便民利民服务信息,原则上不收取费用。

  划分八大板块 可随时查看交易状态

  在市住建局等部门支持和协助下,具备上述功能的哈尔滨市房屋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即将上线,该平台由国企哈尔滨住房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

  目前平台前端已经具备八大板块功能:一手楼盘在线售楼板块、二手房板块、公积金板块、物业板块、装修板块、金融服务板块、增值服务板块、政府咨询及服务板块。该平台后端,配套研发了经纪人上门查勘系统、综合服务大厅的办件流转系统和与银行对接的资金监管系统,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理念。今后,贯穿着前后端的平台服务,结合公众、其他中介机构、金融机构和其他交易主体需求,真正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公开、透明、便捷的交易服务平台。在相关交易办件环节,买卖双方可以随时通过平台,查看自己的交易状态及办理进度节点。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