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30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哈市3.3万户保障家庭获租赁补贴,4760万元发到账户

发布时间: 2020-09-25 09:37:10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日前,市住建局推行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新机制,开通“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中心”公众号网上审核功能。今后,全市六主城区3万余户保障家庭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资格审核,按时领取补贴金。截至9月22日,全市六主城区共33345户保障家庭近5.4万人,补贴总金额4760万元已全部发放至保障家庭银行账户。

  此次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面向我市已申请2019年度保障性住房资格年度复核且审核结果为“通过”的保障家庭和2019年新增资格准入的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中,尚未取得实物配租,或经公开摇号配租但尚未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或退出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其中,一、二类家庭发放第一、二季度租赁补贴,三类家庭发放第二季度租赁补贴。

  更方便

  网上审核不用再递纸质材料

  “今年一二季度的1620元公租房租赁补贴已到账。”22日,家住辽河小区的郑先生收到一条银行短信。从去年开始,郑先生一家开始领取公租房租赁补贴。“之前公租房补贴领取时需要审查,我得拿着户口、身份证、收入证明等好几样复印材料到社区。由于审核有时间要求,那几天社区办公室里全是人,材料带少了还得再跑一趟,我腿脚有残疾,很不方便。”郑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通过“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中心”公众号上传需要审核的材料,非常方便。

  在辽河小区,像郑先生一家符合领取公租房租赁补贴的家庭共有96户。道外区大有坊街道办辽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推出网上审核业务后,这96户家庭不用再来社区,在网上就能进行审核。如果有居民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还会上门服务。

  更准确

  运用先进技术手段提高审核率

  据介绍,市住建局与专业科技公司合作,在完善既有信息系统的功能后,近期新开通“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中心”公众号。系统平台运用人口云信息比对、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手段,提高社区、街道办、区建设局受理审核租赁补贴的准确率。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新平台,发放工作既能让保障家庭足不出户填报信息、提交要件,又能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在管理上,对采取隐瞒或提供虚假材料等方式骗取补贴的,一经查实,追缴其已领取的货币补贴,并取消其全部家庭成员五年内申请货币补贴资格,报相关部门计入不良信用档案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