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03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道里区行政执法局拆除煤五热源改造项目内20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20:04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9月25日,道里区行政执法局组织道里公安分局、公证处、消防大队、区卫健委、区住建局、新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近100人,对乡政街煤五热源改造项目区域内违法建设进行拆除,集中拆除项目征收区域内的违法建设20处,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至此,该区域内的“盖被式”违法建设和“独立式”违法建设已全部拆除完毕。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煤五热源扩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现场,现场砖混结构的房屋连成一片,一座座小房已经破旧不堪,有的房屋墙体已经出现倾斜,岌岌可危。污水、垃圾遍地,环境恶劣。有的房子里还有人居住,有的房子里堆满了杂物,还有的房子已经闲置很久,这些房屋均是有人利用征收的土地私自搭建,以谋取补偿款,骗取国家利益。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片区域内的违法建设种类繁多,最常见的就是“盖被式”建筑物和“独立式”建筑物。“盖被式”建筑物是指该处房屋曾经搭建过违法建筑物并被执法部门拆除,又有人在拆除后的土地上搭建违法建筑物。“独立式”私建是指在空地上或房屋的缝隙处单独搭建的违法建筑物。

  据了解,自7月20日煤五热源扩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征收启动后,各相关部门及执法人员不分昼夜入户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倾听居民诉求、宣讲征收政策,细致入微、入情入理地做动员工作。将每家住户的房屋分门别类,形成翔实的影像资料档案,很多工作人员对住户的收入、职业等家庭情况了然于胸。细致的工作部署,不仅成为后续工作高效推进的依据,也杜绝了个别违建住户事后歪曲事实的现象发生。正是前期做了这些周密细致的工作,才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大部分居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征收工作。另外,自征收工作启动后,道里区行政执法局先后两次组织执法人员集中拆除该区域内的违法建设,共拆除违法建设79处、1.8万平方米,为该项目征收工作奠定基础。

  哈尔滨市违法建设举报受理电话

  ■市城管局 85996509

  ■道 里 区 84538703

  ■道 外 区 88974868

  ■南 岗 区 82724600

  ■香 坊 区 55697258

  ■平 房 区 86501212

  ■松 北 区 84010110

  ■呼 兰 区 88122319

  ■阿 城 区 53736217

  ■双 城 区 53170110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违法建设线索,相关部门将逐一核实、严格查处。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