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53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超六成房企9月拿地金额下降

发布时间: 2020-10-24 09:14:08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走进房企

  超六成房企9月拿地金额下降

  9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金额环比下滑51.4%

  房企扎堆发行美元债

  今年以来仅3家房企上市获批

  【1】9月,受多城市大规模拍地的影响,虽然9月全国土地成交量明显回升,但成交均价却出现回落,在“三条红线”严控下,企业拍地积极性有所回落,土地市场热度明显下调。CRIC监测数据显示,9月的溢价率环比8月下降1个百分点,降至15.2%,并创下今年4月以来新低。与此同时,从房企竞拍热度来看,在土地成交量大幅上升的情况下,高轮次竞拍土地数量仍在持续下滑。9月份超百轮竞拍地块仅有29幅,自6月峰值之后连续3个月下滑,较6月百轮竞拍地块数量腰斩。数据显示,9月份50强房企投资金额为近2150亿元,较1-8月的单月平均投资额下降19%,环比大幅下降29%,其中有64%房企9月份拿地金额环比下降,平均降幅达到65%,拿地放缓成为50强房企的主流趋势。

  【2】尽管针对房企的融资新规酝酿许久才落地,房地产商看似有足够时间来应对,但“财技”高超的他们却没有估计到此次监管力度会如此严厉。而从监管层最近释放的消息来看,房企融资的预期,仍将是保证行业平稳向前。受到融资新规影响,房企的融资规模降至低位。据同策研究院监控,今年9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共完成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共计402.14亿元,环比8月份的827.59亿元大幅下滑51.4%。但这仅是开始,业界普遍认为,未来房企在融资方面会普遍谨慎,更不敢盲目。

  【3】沉寂数月的美元债市场近期开始活跃。近一个月时间,房企陆续抛出美元发债计划,开启多元融资渠道储备资金偿还债务。近两天,已有包括绿城中国、时代中国、碧桂园、中骏集团等在内的多家房企宣布将发行美元债,主要用途为偿还旧债。据贝壳研究院监测统计,10月1日-10月22日,已发行海外债券规模约186.7亿元,综合近日多家房企公布美元债发行计划,房企发债意愿有超越9月的趋势。

  【4】经过两次递表,金辉控股于近日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预期将于10月29日在香港挂牌上市。金辉控股或将成为今年第三家成功实现IPO的内房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1日,万创国际、海伦堡控股、奥山控股、鹏润控股、中国文旅5家房企的招股书已经失效,大唐地产、三巽控股、上坤控股、领地控股、实地地产、祥生地产还在港交所排队等候上市。业内认为,距离2021年的钟声,只剩下70余天的时间,2020年房企上市的数量大概率将低于往年。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