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31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多地收紧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 2020-10-24 09:19:33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政策法规


  各地楼市

  多地收紧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深圳部分银行收紧房地产经营贷

  武汉住房公积金实施流动性风险管理

  厦门“第一高楼”打七折后仍流拍

  湖南前三季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3%

  【1】下半年以来,已有多地发布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新规。10月21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表示,北京住建委、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组织各区于10月至12月开展启动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专项检查。近日,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试行)》,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售资金收存和使用;除了银川,自7月以来,泸州、嘉兴、石家庄、福州等地住建局也接连发布有关收紧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新规。对此,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清杰表示,今年下半年,各地出台的有关加强预售资金监管政策,是在新一轮稳定房价的大趋势下,通过规范预售资金来防范化解房地产金融风险的做法。

  【2】近日,有消息称深圳等地有部分国有大行已于近期收紧房地产经营贷(“房抵贷”)的贷款条件,提高个人经营性贷款合规审核门槛的同时,穿透审查企业资金流水。不仅仅是国有大行,近期一些深圳的大型股份银行也加强了对“房抵贷”的管理。交通银行深圳福田区某支行的客户经理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近期对“房抵贷”的管理确实更加严格了。申请“房抵贷”的公司,一定要有真实流水,而且仅有流水也不行,一定要实体经营。就连以前放出去的贷款,如果到期发现申请者没有用于实体经营,也要清退。

  【3】10月22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一次出台暂行办法,对武汉住房公积金流动性实施风险管理:如若公积金流动性过剩,即个贷率在85%以下时,实施积极宽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加大对购房缴存职工的支持力度;若公积金流动性不足,即个贷率超过85%,实施“分级预警,适度调控,保障刚需”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分三个级别实施响应措施。

  【4】10月22日,阿里拍卖信息显示,于10月21日上午10点开拍的厦门第一高楼——厦门国际中心及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最终流拍。据了解,这场拍卖的项目名为“厦门国际中心、厦门宝嘉中心项目资产捆绑”,起拍价36.4亿元,评估价近52亿元,加价幅度为1500万元,10月21日上午10点起拍,竞价周期1天,吸引了超过3万次围观。起拍价36.4亿元相较52亿元评估价折价了30%左右,相当于打了个七折。

  【5】湖南省统计局10月21日发布的统计分析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稳步回升,商品房销售回暖,住宅销售面积增长了4.3%。1-9月,湖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5956.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较1-8月加快0.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746.29亿元,增长5.6%,较1-8月加快0.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3%,销售额增长10.6%。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