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21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办公楼市场回温,运营商动作活跃

发布时间: 2020-10-25 09:26:4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01丨市场维持投资信心 整体处于回温过程

新增供应上,8月全国办公楼新开工面积累计值为4220.15万平方米,累计增长-5.8%,环比有所改善,但整体仍未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或与上半年新增投资项目较少有关。

本月新增竣工面积累计值录得1282万平方米,累计增长-16.9%,与上月相比略有下降,但整体波动不大,仍在正常区间内。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观点指数整理

开发投资层面,8月开发投资额累计值为3821.21亿元,累计增长-1%,虽然仍为负数增长,但已经是今年疫情以来最好的、水平,说明近期恢复情况良好。

销售方面,本月录得办公楼销售额为2646.42亿元,累计增长-18%,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一定差距。目前来看,还是要寄希望于后续产业发展带来的需求增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观点指数整理

广州写字楼去化不理想

一线城市主要市场方面,据合富大数据显示,广州8月写字楼成交量仅2万多平方米,同比下降35%,环比下降39%,主要集中在黄埔区、南沙区、花都区及番禺区等周边区域,一半以上交易由小独栋物业支撑。

新增供应方面,8月新增供应面积近24万平方米,达到近两年的供应峰值,目前写字楼库存环比上升20%,给去化带来较大压力。

从上述数据可看出,广州写字楼目前存在去化不理想、供应量较大等一系列问题,打破这一局面还需要强劲需求来带动项目入市的局面。

独栋写字楼获得青睐

与此同时,独栋写字楼受到了较多企业的青睐。据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广州小独栋写字楼成交活跃,共售出15栋物业。

相较于传统写字楼租赁项目,小独栋写字楼具有自身独特优势。一是能够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定制;二是通常分布在各类产业园区中,入驻企业有机会享受园区各类产业扶持政策;三是销售价格及租金在写字楼产品中相对较低。

因此,对于追求性价比的买家及租户而言,小独栋写字楼产品是目前的较佳选择。

02丨头部运营商出租率企稳 月内项目发展活跃

月内,大部分商办运营商均发布了上半年业绩。从数据来看,因疫情冲击,大部分企业收入和出租率有所下降。

不少商办运营商愈发意识到除租金收入外,出租率稳定和客户结构优质的重要性。这方面头部商办运营商具有较大优势,在疫情冲击下即使收入有所下滑,但出租率还是维持在较好水平。

观点指数选取17家样本企业进行数据梳理,发现12家企业出租率均在80%以上,而出租率在80%以下的企业只有5家,出租率较低的企业除疫情冲击外,部分还受到新入市项目出租率较低,疫情期间未能较快增长的影响。



数据来源:企业中报,观点指数整理

月内商办运营商相对活跃

虽然疫情带来一系列挑战,但下半年以来商办运营商的投资步调还是逐渐正常化,月内相对活跃,相关项目动态较多。



2020年对商业地产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商办作为大宗交易中最受青睐、最抗风险的业态,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在这充满危机的情况下,哪些企业的运营管理方式更具优势?优质项目的优点又在何处?哪些企业的品牌价值更受租户认可?

为此,观点指数研究院从营运、财务、管理、品牌和商业模式等多个维度,综合评选具备优秀能力的企业,并独家发布“2020年度中国商办运营商TOP20”。这份值得行业研读并极具指标意义的重磅榜单将在2020观点商业年会揭晓。届时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商业大都市舞台,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地产大佬、金融机构等将齐聚于此,共探商业发展未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00元/㎡

楼盘地址:南岗区征仪路74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50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ere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