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38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住建局:家里有车或商服不能租住公租房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08:25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0月2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有效提升公租房保障精准度,哈市出台了《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资格申请准入条件的补充规定》。根据《补充规定》,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37828元的住房困难家庭,可获得哈市公租房保障。拥有企业(个体工商登记信息除外)、车辆(残疾人代步车、摩托车、电瓶车除外)及非住宅房产的家庭,不能获得公租房保障。近期,哈市将依据《补充规定》相关内容对现有保障家庭资格进行审核,不符合规定的家庭,在资格审核期间完成整改的仍可获得保障。

  《补充规定》明确,今年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37828元的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请我市保障性住房资格,今后年度收入认定标准以政府当年公布为准。对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拥有商服、商住公寓、车库等非住宅房产的不予保障;对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拥有机动车辆(残疾人代步车、摩托车、电瓶车除外)的不予保障;对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有企业注册信息(个体工商登记信息除外)的不予保障。对离婚登记不足两年的原婚姻双方,在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时仍视为同一家庭的成员。

  为进一步提高资格审核数据准确性,哈市正在建立保障资格审核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搭建多部门数据共享、联合审查的保障资格认定体系,汇总户籍、收入、房产、婚姻、车辆、工商注册等相关审核信息,可通过部门信息共享获得的数据,不需百姓再行提供。同时,哈市发挥社会信用评价体系作用,广泛推行申报承诺制,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压缩审核环节。通过数据共享审核模式,取消纸质申报材料,有效实现保障信息的数据化管理。

  下一步,哈市将加大资格信息核查力度,对不符合保障条件家庭及时予以清退,全面推进哈市公租房资格审核工作的精准、高效。

  3种情况不能获得公租房保障

  ●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拥有商服、商住公寓、车库等非住宅房产

  ●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拥有机动车辆(残疾人代步车、摩托车、电瓶车除外)

  ●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有企业注册信息(个体工商登记信息除外)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