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42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抢人’大战早已拉响警报,哈尔滨只能是旁观者?

发布时间: 2020-12-24 11:04: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人永远都是经济发展之本,人才的重要性也无须再提。在经济急需恢复的今天,早已开始的抢人大战更是再次站在舞台中央。哈尔滨你想怎么抢?

     哈尔滨的人才流失不是一天两天的了,据资料显示,2011-2015年黑龙江省平均每年外流人口约为6.92万人,与2000-2010年10年间平均每年流出12.6万人的规模相比已减少近一半,外流趋势明显减缓。然而,外流人口中大专以上学历比重也明显高于流入人口,2016年两者之差为7.9个百分点。2010-2016年,地方国有企事业单位五大类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从676844人减少至621962人,呈逐年递减趋势,其中研究生及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专业技术人员减少数量最为明显。2016-2018年,黑龙江省年末常住总人口呈递减趋势,短短三年间减少了26万人次,新生儿和儿童减少了近16万人次,65岁以上老人在三年间增加了约45万人次。

     抛开其他因素不谈,我们只说一点,没有人谁来买房子,缺失了作为经济发展重要支柱之一的房地产经济的加持,哈尔滨的经济要怎么发展?

     房地产经济的发展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哈尔滨经济的发展,而人才的引进将会促进房地产经济的发展,几者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共同前进的。

     可以说今年的抢人大战,各城市都是大招不断了,不论是‘租房即落户’还是各种福利补贴,可谓是下了血本了,那么哈尔滨出台了什么政策呢?

  为吸引留住各类人才落户哈尔滨市,市政府出台《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若干政策》

  对哈市9城区企业和市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领域新引进并落户的博士,每人一次性发放10万元安家费,每月发放3000元生活补贴,在哈购房时一次性发放10万元购房补贴。硕士研究生在发放3万元安家费基础上,每月发放2000元生活补贴;本科毕业生生活补贴由每人每月500元提升至1500元;对在9城区企业新就业并落户的毕业5年内全日制普通大专、中专、全日制技工院校毕业生,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贴700元。生活补贴连续发放3年。

  全面放宽落户条件,在对来哈留哈人才落户“零门槛”的基础上,不再限制哈市户籍人员父母投奔子女落户。

  支持企业人才创新发展,对民营企业新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建站资助20万元,并对进站博士的科研项目,经评审后给予每人5万元科研补贴、每人每月3000元生活补贴。鼓励民营企业与高校合作建立毕业生实习实践基地,按其接收高校毕业生人数,给予企业每人每期500元补贴。

      暂且不论福利的力度,想让人才扎根,果然房子才是关键!这一点在各大城市出台的人才政策中也都有体现,各种的购房补贴,人才优惠政策以及风靡一时的‘人才房’,哈尔滨在这场战争中虽然说不上竞争力极强,但是也清楚地传达了政府的意愿——人才,我们肯定是要的!

       相信有了政府的支持,哈尔滨的人才引进会越来越顺利。哈尔滨本地居民对城市的期待也可以逐渐提升。同时也预示着,哈尔滨的房地产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 智谷一街与世茂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30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