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11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一周回顾 | 长租业务遭出售

发布时间: 2021-01-17 14:04:5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月1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集体土地租赁住房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资料显示,为进一步加强集体土地租赁住房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推动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健康持续发展。公寓型、宿舍型租赁住房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建筑规模原则按不高于地上总建筑规模15%的比例配置;住宅型租赁住房的确有需求的配置比例也可适当提高至地上总建筑规模的15%;地下可按需求配置商业,具体由区政府结合实际确定。

  此外,1月13日,北京市住建委已制定《北京市租赁住房建设导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导则提出,宿舍型租赁住房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4平方米,公寓型租赁住房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5平方米,且应设置管理室、会客厅和智能快件箱。

  同时,《导则》明确了租赁住房定义及建筑类型,所指租赁住房是指在约定期限内由企业整体运营并实施集中管理,出租用于居住的房屋,主要分为住宅型租赁住房、宿舍型租赁住房、公寓型租赁住房三种建筑类型。

  世联行5.3亿出售长租业务,目前在管公寓项目140个

  近日,世联行披露《关于处置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暨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出售旗下长租公寓相关公司股权。

  据了解,世联行拟与全资子公司深圳世联集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江北华燕智辉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作价5.3亿元向华燕智辉转让完成资产重组后的世联集房100%股权及对应的所有权益。

  同时,前述《股权转让协议》签署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世联行拟作价2.19亿元受让世联集房控制下的43家子公司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世联集房的核心业务为长租公寓世联红璞公寓。世联行从2015年末开始在经济相对发达、租赁需求旺盛的一二线城市,采用以中资产模式为主部署公寓业务。

  截至2020年12月,世联行在管公寓项目约140个,约82%的项目为中资产模式,剩下的除了几个项目为重资产模式外,其他均为轻资产模式。

  世联行表示,本次出售世联集房股权的同时又受让世联集房43家子公司股权,是为了实现公寓管理业务向轻资产模式转型这一战略目的。

  蛋壳公寓关联公司成被执行,总执行标的2458万

  企查查App显示,1月8日,蛋壳公寓关联公司青梧桐有限责任公司被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单笔被执行标的超165万元人民币,累计执行标的达2458.49万元人民币。风险提示,该公司当前6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公司已被限制高消费。

  另悉,2020年12月25日,蛋壳公寓App的房源信息已全部下架。蛋壳公寓CFO(首席财务官)张政已于2020年12月29日离职,而原CEO高靖助理、投融资部负责人孟磊也于近期离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800元/㎡

楼盘地址: 世茂大道与智谷大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30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