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02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楼市政策加码,购房者怕买房受影响,经济日报:不给炒房留空间

发布时间: 2021-01-30 11:34:52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风雨欲来风满楼,楼市哪怕有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会牵动着大家敏感的神经,左手调控升级加码,右手房贷收紧停贷,此种消息让购房者坐立难安,似乎也可以理解。毕竟房贷是最能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的金融政策。

  2021年新年刚过,调控就打破了原有楼市的平静,全国各地相继出台措施对原有调控进行加码和升级,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地纷纷出台住宅房产调控相关政策。从限购、限售或者其他限购标准范围等方面都有了新的举措。

  从城市看,这些城市基本上都是一线城市或者热点的二线城市,这一轮调控有一个特点,主要是针对市场出现较热的情况进行的因城施策,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是底线,因城施策是灵活运用。

  在政策收紧的大环境下,最能给购房者带来影响的便是房贷的政策。

  最近,由于“房贷停贷”消息频繁,很多购房者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各家银行都收紧了?”“我还能正常贷款买房吗?”“房贷放缓会算我违约吗?”

  购房者有这样的疑问或焦虑还是很普遍的,也非常能理解这种心情。毕竟政策收紧,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的是所有人,购房者担心自己买房会受影响也在情理之中。

  据了解,多地银行正在收紧个人住房贷款。上海、深圳、广州等多地的银行均正在加码个人住房按揭房贷的政策,有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放款时间长达3个月到4个月。广州的四大行房贷全线涨价,更是引发了房贷市场是否将迎来变局的猜测。

  加上各种不规范的解读甚至是故意带节奏的误读,让购房者更加不知所措,我想说,政策一直没变,政策还是原来的政策,你觉得紧了那一定是最近市场热了。

  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房价稳定大局背景下,哪里市场过热就会调控哪里,这是原则,为的就是稳定市场健康持续发展,确保市场稳定。

  实话实说,对于准购房者来说,银行收紧放贷规模,意味着增加了贷款买房难度。再加上近期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较大,购房者买房压力增加是毋庸置疑,也不容回避的。

  但我要说的是,近期银行放贷政策收紧并不是说不能贷款了,房贷收紧或暂停情况并不十分普遍,不同城市之间也有差异。“额度不足”是大概率事实,然而并非完全停贷。首先,每到年底银行放贷都会普遍收紧,这是惯例。其次,基于之前监管对房贷占比集中度的新规要求,为了不触碰红线采取的措施。

  作为购房者或许难免有被误伤之嫌,但是如果站在行业角度,或者稍微立足长远一点,就能理解当前政策在落实房住不炒方面的用意,只有严厉打击炒房,才能给购房者创造一个更加完善的环境。只要不是炒房,不用太过多计较。当然也可以适度观望。但要知道这些调控政策收紧的城市,基本上都是有发展潜力的城市。

  近日,经济日报发表文章《巩固楼市调控成果力度不能减 不给炒房行为提供任何空间》称,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果,整体上遏制了房价的快速上涨局面。一线城市房价波动,自然会加大当地居民的购房负担,还有可能对其他城市产生连带效应,增加楼市金融问题。对此,应该引起足够重视。有的地区曾经采取的稳定土地市场价格的做法,就应该延续下去,以防止房价随地价水涨船高。又如,各地针对二套及以上住宅采取的限贷措施,不仅可以保留,而且可视具体套数而适度递增、强化。总之,不给炒房行为提供任何空间。

  我觉得这次提到的是重点,一方面既要重视老百姓(603883,股吧)购房负担问题,另一方面也非常鲜明地提出稳地价的决心,鼓励地方多从稳地价上下功夫,从而稳定房价。如果能做好这两方面就真的做到了实处,不能损坏现在取得的打击炒房成果,更要在满足老百姓住房问题上继续努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00元/㎡

楼盘地址:南岗区征仪路74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84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