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83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透露了一个房地产的大秘密.......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56:00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 ‘房住不炒’,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越来越健康 ”。

  面对2020年房地产的形势,碧桂园总裁莫斌曾如是说。

  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的变动,甚至不能用复杂来形容,但是其中贯穿的“房住不炒”基调始终没变,“让谁欢喜让谁愁”,个中滋味房企最清楚。

  莫斌的淡定,一方面是基于一个老地产人对于市场的基本判断,而另一方面,碧桂园自身的发展也为他提供了莫大(博客,微博)的信心。

  


  3月25日,碧桂园(2007.HK)公布了2020年全年业绩。

  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实现总收入4628.6亿,毛利1009.1亿,净利润约为541.2亿,股东应占净利润350.2亿。

  


  销售情况也不错,2020年全年实现了权益合同销售金额5706.6亿元,权益销售面积633万㎡,分别录得3.3%和8%的同比涨幅;而销售回款5193亿,回款率达到了91%。

  另据克而瑞的全口径销售数据统计,碧桂园的操盘金额和操盘面积,均排在第一位。

  当然,这个排名对于碧桂园来讲并不意外,但是对于2020年来讲,又是难能可贵的,毕竟市场环境的动态变化几近残酷。

  但是碧桂园承受住了压力和考验,当然这也要归功于对市场敏锐的判断,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碧桂园就在“行稳致远”的发展道路上脚踏实地,当发展稳了,自然也就无惧风浪。

  进入2021年,碧桂园的年度主题依然是“全竞提升”,这已经是“全周期的综合竞争力的提升”的第三个年头了,碧桂园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高质量,要靠综合竞争力。

  从自身出发,向管理要效益,一向狠抓的“一率五力”就是一个很强大的内生力量。

  “一率”是高效率,做好前置策划,做到有效的高效率;“五力”是成本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和科技力,是要抓品质,抓质量管理,以客户为中心,做好客户全过程、全周期的服务,发力科技新业态,而科技也有助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当然,最重要的是,新型城镇化仍然是房地产行业最大的制度红利。

  这不仅是碧桂园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基本判断,也是碧桂园一直以来的坚持,毕竟碧桂园的发展也是跟随中国的新型城镇化一路走来的,而现在,依然看好。

  杨国强表示,中国的城镇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不会变,未来大批农村人口还将进入生活配套更为丰富的县、镇生活。而碧桂园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继续做城镇化征程的领跑者,为人民提供好房子,为社会进步和现代化做贡献,一百年一百年地做下去。”

  因为,新型城镇化仍有上升的空间。

  2020年末,我国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经超过60%,比例不算低,但是与发达国家的70-80%相比,仍然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也在努力开展。

  “十四五”期间,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提高到65%,这中间仍然有近5个百分点的提升空间,将有大约5600万人从农村迁移至城镇。

  而根据“十四五规划”,要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放开300万到500万的I型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500万以上超大特大城市的积分落户政策。

  城市落户门槛的调整,意味着更多的农村人口将通过落户的方式成为“新城市(300778,股吧)人”,这也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将面临着巨量的住房需求,而且这些需求通常是刚需,而这些刚需的参与一方面为房地产市场提供需求支持,另一方面排除炒作成分的市场,价格也将更加平稳。

  这对碧桂园来讲,都是好消息。

  立足城镇化,碧桂园的业务范围可以说是遍布中国大江南北,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碧桂园的业务分部在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289个地级市、1350个县/镇区,并在这些地方拥有优质的土地储备。

  而随着新型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制度红利也将不断落实,碧桂园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判断敏锐,贵在坚持。

  


  而新型城镇化,并不是唯一的制度红利,碧桂园在其他产业的布局方面,也是紧随国家政策。

  举个例子。

  2020年以来,国际形势可以说是波谲云诡,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所谓的“卡脖子”事件常有发生,一些国家意图通过高科技来“卡中国的脖子”,而近来有“农业芯片”之称的种子,也开始有被“卡脖子”的危险。

  而国家在这方面也越来越重视,无论是高科技还是高端制造业,都是近几年重点发展的产业,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相关产业都到了鼓励和支持。

  而在高科技板块,碧桂园早有布局。

  从2018年成立以来,碧桂园旗下的博智林就把焦点放在了建筑机器人及智能施工设备的研发上,这里聚集了4000多名国内外的优秀研发人才,集中完成重点产品的研发和关键技术攻关,已经累计递交了3000多项专利获得了近1000项授权。

  目前,博智林在研机器人46款,其中有18款建筑机器人已经投入商业化应用,而最重要的是,博智林的产品和技术已经实现很多“零”的突破,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这对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发展来讲,意义重大。

  而2019年成立的千玺机器人集团,则是主攻餐饮机器人,整合高端人才,研发进度也是不遑多让,疫情期间,千玺旗下的机器人就已经进入武汉,而目前已经有自主研发机器人和软件系统80多种。

  目前,煲仔饭机器人、冰淇淋机器人等6个项目已经进入量产阶段,还有5个项目进入小规模试产,2021年,预计千玺各类餐饮机器人年产能力将有6万余台,产值30亿。

  除了产品的研发制造,千玺机器人也是国内第一家参与食品机器人行业标准制定的企业,这不仅是对千玺的肯定,更是对行业发展的积极推动。

  而在农业板块中,对种业也早有布局。碧桂园于2018年5月成立全资子公司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碧桂园农业布局农业全产业链,致力于成为现代农业系统方案的提供者和服务商。目前已形成研发服务、智慧种业、现代农业科技园、海外大农业、社区生鲜门店等五大核心业务版块。

  顺应发展需求,自然能获得更多的回报。

  


  地产仅仅是盖房子吗?

  当然不是,地产是一个包含多种场景在内的一条丰富的产业链,而碧桂园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它把自己的业务打造出了“一条龙”的模式,垂直整合从规划设计、材料供应、建造,到园林、装修、营销、物业、酒店、学校、商业、医疗等各个环节。

  而全产业链的优势在于便于标准化,效率更高了成本却更低了,质量也更加可控,从而让产品有更高的性价比。

  而厉害之处也在于,不少环节即便是单独拎出来看,在行业内都是领先地位,比如:

  ● 建筑设计方面,旗下的博意建筑设计院拥有约4000名设计师,具备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

  ● 教育方面,博实乐教育集团则是全球领先的K12教育集团,已于2017年5月在美国纽交所主板上市;

  ● 物业方面更是不得了,碧桂园服务已于2018年6月登陆港交所,是目前市值最高、盈利能力最强的物业管理企业。

  而在围绕地产主业,碧桂园的高科技和农业板块也是相互助益,从而形成更高效的生态。

  地产自然是主要链条,而建筑机器人可以为地产主业提供智慧施工,这个上下游就通了;地产还有大量的业主资源,餐饮、农业也可参与其中,现代农业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可以进入业主的餐桌,也可以进入中央厨房,通过机器人餐厅传导给消费者,而高科技又可以有助于现代农业发展,生产更加优质的农产品。

  也就是说,看似不相关的产业,都是围绕主业进行的。

  地产的全场景产业链主攻,科技驱动的产业助攻,通过探索,互相促进,一条更强壮的生态链上,都能结出果实。

  这套的商业模式,正是碧桂园诗和远方。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先锋路与东棵街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390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