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45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内卷时代 这家千亿房企如何逆势上扬

发布时间: 2021-05-26 14:23:27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随着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日渐细化,行业资金监管整体趋紧,积极优化债务结构、强化输血造血能力、夯实内功成为房企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抓手。

  今年以来,中国奥园积极管理公司债务,提前安排再融资,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

  另一方面,随着业绩稳健增长,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中国奥园持续获得业界认可,登榜《福布斯》2021全球上市公司1000强,排名大幅跃升303位,同时荣获“2021中国上市房企百强”第22名。

  

  坚持审慎财务策略持续优化债务

  据此前发布的公告披露,截至今年5月,中国奥园已悉数赎回今年内到期的三笔公募境外优先票据。

  今年1月份,中国奥园发行1.88亿美元2022年到期4.2%优先票据,用于置换2020年2月发行的1.88亿美元4.8%优先票据,同时创公司债券发行成本新低;

  3月,中国奥园提前赎回2021年9月到期5亿美元7.95%优先票据及1亿新加坡元7.15%优先票据;

  5月,中国奥园按时赎回2021年5月到期4.25亿美元7.5%优先票据。

  与此同时,中国奥园亦根据市场窗口进行再融资,发行了多笔低息债券,以较低成本获取充足的资金。

  今年2月,中国奥园成功发行6年期3.5亿美元5.88%优先票据,创公司美元债最长发行年期。5月,奥园完成了两轮合共逾21亿港元三年期境外银团贷款,两轮银团贷按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加4.30%的年利率计息。

  中国奥园管理层透露:“今年的两轮银团贷款共获十二家商业银行的支持,充分反映银行界对奥园综合实力和发展前景的认可。”

  5月21日,中国奥园宣布,公司于当日进一步在场内购金总额为300万美元的优先票据。连同2021年4月9日之回购,今年至今中国奥园已于场内购金总额为600万美元的优先票据。

  受益于良好的企业信用和业绩稳健增长,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奥园授信额度总额约为2,550亿元,其中尚未使用的授信余额为1,348亿元。

  充足的现金与日益增强的融资能力,使得中国奥园能够更加从用应对“三道红线”等政策及行业周期。

  业绩稳健增长综合实力上升

  业绩不断增长和快速的交付能力反应了企业的造血输血功能。

  2020年,中国奥园实现物业合同销售1330亿元,同比增长13%。根据月度业绩公告披露,2021年前四个月,中国奥园累计实现物业合同销售约410.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362.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78%和62%。

  分区域来看,前四月,华东区域销售占比约35%,其次为中西部核心区域及华南区域,分别占比29%和26%。

  根据年初定下的计划,2021年中国奥园的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可售资源充足,约2200亿元。充足的土地是房企持续发展的基础,2020年,中国奥园新增可开发建筑面积约2,015万平方米,权益地价约451亿元,新增可售货值逾2,426亿元,截至2020年底,中国奥园计入城市更新项目后的总货值约12,938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增至82%。

  进入2021年,中国奥园持续通过城市更新等多渠道获取土地,未来3年预计城市更新转化货值1600亿元。

  凭借持续向好的业绩,5月13日,中国奥园再次登榜全球知名权威商业杂志《福布斯》2021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位列全球第849位,较去年大幅提升303位。

  5月20日,中国奥园跃登“2021中国上市房企百强”第22名,再次刷新排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行业由追逐规模转向追求利润,中国奥园也将发展的重心落在了提升经营能力上,对组织结构进行主动调整,强调城市深耕,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手段,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实现企业的“内生增长”。

  进入2021年以来,中国奥园以追求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精细化管理为目标,陆续推动非房板块的整合,成立悦康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地产板块组织架构的调整,升级强化企业核心文化价值观,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未来,中国奥园将持续深化“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加快幸福人居与悦康生活的双向赋能,激发组织架构新活力,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88元/㎡

楼盘地址: 滨水大道(波塞冬旅游度假区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95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