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81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地产变局?这家世界500强房企,摸到了未来路径

发布时间: 2021-08-30 09:49:39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住不炒”,早就成为了房地产的主基调。

  今年上半年,集中供地、贷款收紧,各种来自中央和地方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其实思路都是如此。

  “房住不炒”的背后,其实就是一个字,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而作为房地产市场的另一个重要主体,开发商追求的也无非是一个“稳”。

  最近,在Top房企序列内的碧桂园(2007.HK),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截至6月30日,从销售上来看,上半年实现权益销售额3030.9亿元,同比增长14%,权益销售面积3451万㎡,同比增长8%,总收入2349.3亿,实现462.8亿的毛利,净利润224.2亿元,同比增长2.3%。也算达成了碧桂园“行稳致远”的追求。

  


  在8月初的《财富》世界500强里面,碧桂园再升30位,位列第139位,第五年登上榜单,并且排名持续上涨。

  


  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碧桂园在财务上仍保持稳健。

  说两个大家都关注的指标吧,一个是债,一个是钱。

  “三道红线”之后,降杠杆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毕竟有最终的达标要求,大家也都不敢松懈,而对于碧桂园来讲,降杠杆行动是早几年前就开始做的动作。

  上半年,碧桂园的总借贷余额下降至3242.4亿,实现连降,净负债率只有49.7%,远低于红线要求的70%,而且这已经是碧桂园自上市以来,连续14年将这一比例,保持在70%以下。

  杠杆水平在降低,而债务结构也在优化,一年内的有息负债占比已经下降至27%。

  而碧桂园另一优于“三道红线”要求的,还有现金短债比。

  上半年,碧桂园回笼了2727.9亿元,销售回款率达到90%,而且已经是连续6年达到90%及以上的成绩了,在行业内都是领先的。

  回款率高,意味着资金周转的速度和资金的利用率,毕竟房地产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而另一方面,回款意味着,它能保障充足的现金流,数据上来看,上半年,碧桂园的可动用现金余额达到1862.4亿。

  手里有钱,心里不慌,不仅能力保经营的平稳,还能保证偿债能力。

  碧桂园的“稳”,当然也跟当下的条件相关,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说,“当前我国城镇化水平与世界上发达经济体之间仍存在一定差距,城镇化市场依旧广阔。”

  城镇化,仍旧是当下可以享受到的制度红利。

  


  随着人口增长的放缓以及城镇化的进程,一些地方曾经享受过的人口红利消失,用工成本逐渐提升,随着互联网的崛起,一些制造业或者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区,用工荒的现象逐渐明显,未来恐怕更加不容乐观。

  这也是与房地产紧密相关的建筑业所面临的现实,不过,并不是无解。

  今年2月份,住建部开展智能建造的试点,上海、佛山、深圳、重庆等多个城市的多个项目入选试点,各个试点项目要“尽快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建造发展模式和实施经验”。

  入选试点的佛山碧桂园凤桐花园项目,其实早在2020年就已经开始把建筑机器人应用到项目中了,绝对是行业先锋了,当然这背后少不了博智林建筑机器人的支持,而且这也是博智林机器人的首个智能建造试点项目。

  博智林建筑机器人是碧桂园的多元化的成果之一、全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碧桂园在科技领域的最大布局,这个试点意味着,碧桂园的模式和经验,将会成为行业的范例之一。

  其实,从2018年成立以来,碧桂园对博智林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资金,毕竟高科技是未来的方向,而在技术层面,更是实现了众多“零”的突破,不仅研究设备,还打造平台,覆盖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

  更关键的是,博智林建筑机器人已经开始进入大规模商用的阶段。

  截至2021年7月,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服务覆盖14个省份近70个项目;签约累计近500台,交付近300台,累计应用施工超百万平米。还有46款机器人在研中。

  而千玺集团的智慧餐饮也并不逊色。

  千玺做的是餐饮机器人,底层逻辑依然是高科技,手握1000多项专利,而且已经参与食品机器人行业标准制定,对于餐饮机器人的研发自然也是得心应手,去年第一家机器人餐厅开业的时候,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的,瞬间成为网红打卡点。

  不过,机器人餐厅的未来,并不只是网红餐厅那么简单,到7月份,碧桂园的近百家机器人餐厅已经布局在了大湾区在内的等十大城市,而且2400余台各类餐饮机器人单机设备,已在全国28个省市的酒店、景区、学校、医院、交通枢纽等多样化场景中遍地开花。

  机器人餐厅也已经常态化。

  用高科技的力量来解决将来的现实问题,就是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

  


  与碧桂园的发展并行的还有一件事儿,就是公益事业。

  杨国强常说,能为社会进步做点事非常开心。

  1997年的碧桂园,还是顺德的一家小企业,杨国强就已经开始捐资教育,设立助学金,来为像自己一样出身的孩子们解困,用知识改变命运。

  以教育作为起点,杨国强的“做点事”已经扩展到了精准扶贫、救援救灾、抗击疫情等方方面面。

  数据显示,从1997年至今的24年时间里面,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已经为社会累计捐赠超过90亿元,主动参与全国16省57县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助力超49万人脱贫。

  碧桂园捐资创建的免费学校,早就已经开花结果,覆盖从高中到职业教育、职业培训多方面,升学率和就业率屡创新高。

  2020年底,全国性的脱贫攻坚战胜利,全国832个国家贫困县全部实现了摘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现在,碧桂园的又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乡村振兴上了,在民企扶贫后,积极探索起民企参与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为乡村人口增收创收,发力实现共同富裕。

  杨国强、杨惠妍多次受到表彰,比如杨国强荣获2015年的“中国消除贫困奖创新奖”、2016年的“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杨惠妍也获得了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在今年2月份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杨国强再次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改革开放的40多年,民营企业获得了大发展,碧桂园也是在此期间跟随国家的脚步成为了行业龙头,而时刻不忘家国情怀的杨国强,也自然要带领碧桂园践行社会责任。

  有句话讲,“商业就是最大的公益”,毕竟,企业做大做强,能够直接拉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从数据上看,碧桂园直接和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200万个,2020年全年纳税总额653亿元,是百强房企纳税均值的9倍,优势明显。

  而未来,探索出新路径的碧桂园,还有更大的潜力,无论是对商业,还是对公益。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先锋路与东棵街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390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